一個堆疊順序請教 - 魔法風雲會

By George
at 2012-06-26T10:08
at 2012-06-26T10:08
Table of Contents
首先還原案發現場:
自己:
- 誕生莢 (未橫置)
- 險惡秘耳 (看,這是我孩子的照片)
- 數張地牌或魔法力生物/神器
對手:
- 2/2殭屍
- 其他不重要
堆疊:空的 (配合誕生莢)
起動誕生莢異能,必須按照以下的順序執行
1. 宣告起動誕生莢異能 (看你要掏符卡或是戳一下誕生莢都行)
於此同時,將誕生莢的異能放上堆疊。
也就是說,你只要一宣告起動異能,該異能就會出現在堆疊上了。
那麼我可以亂宣告起動異能來卡位嗎?
不行,起動異能還有接下來的數個動作:
選擇模式(某些有「選擇一項」的敘述)、選擇目標,和支付費用。
這些動作要能夠被合法地執行完畢,才算是成功起動異能。
否則,遊戲會倒回至你宣告起動異能的前一刻。
2. 選擇目標 — 誕生莢沒有目標,什麼都不用做
注意:叛徒格莉莎不是誕生莢的目標。
你只要在誕生莢異能結算時,把你的牌庫拿起來後,
再選擇一支費用符合條件的生物就好。
所以,你沒有必要先選擇她,更沒有必要向對手聲明你要找的是誰。
如果你真的要說出來,也不犯規,只是對手會多得到情報而已。
3. 支付費用:1Φ,橫置誕生莢,犧牲險惡秘耳
在這個時候,險惡秘耳的異能就會觸發。然後還是那句老話:
異能觸發不等於異能上堆疊。要等到能夠上堆疊時才會上堆疊。
以現在的情況,觸發了的異能要上堆疊,至少要等到誕生莢異能起動完畢。
到這裡為止,誕生莢的異能起動完畢了。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有:
(A) 檢查並執行依狀態而生的動作。
以上面的敘述來說,這裡是沒有事情要做,不過也可能會有,舉個例子:
根牆 http://magiccards.info/arc/en/73.html
如果你場上有已經是0/1的根牆,然後在支付1Φ時,不得已必須起動他的異能。
那你就會在擠出魔法力的同時,讓根牆變成0/0。
然後,在現在這裡就會檢查到根牆的不正常狀態,並把他送進墳場。
(B) 將已經觸發了的觸發式異能放上堆疊。
險惡秘耳的異能在這時後就會輪到了。
從上面1.2.3.(A)(B)的順序看下來,險惡秘耳的異能一定會疊在誕生莢上面。
因此,他也一定會比誕生莢先結算。
另外,有目標的異能在被放上堆疊時必須立刻選擇目標。
所以你這時後就要選擇對手的殭屍做為目標。
(C) 之前起動誕生莢異能的玩家再度獲得優先權。
接下來就不太重要了。
上面1~3以及A~C的順序都是規定的,不可任意調換。
所以險惡秘耳的異能疊在誕生莢之上這一件事情也成為必然。
更簡單的解釋為:
在步驟1.中誕生莢的異能就已經放上堆疊了,這時候秘耳甚至都還沒死呢。
只要你之後支付費用的時候沒有耍猴,誕生莢的異能就會一直留在最底下。
稍後結算到秘耳異能時,秘耳會發出2點傷害打中殭屍。
這個異能一結算完,必須立刻檢查有沒有生物受到致命傷害。這時殭屍就會死了。
所以殭屍死亡時,誕生莢的異能根本還沒開始結算,格莉莎自然不可能看到。
一項容易被搞混的規則是:玩家不是可以決定自己的多個異能之順序嗎?
是的,玩家可以決定.....自己的多個觸發式異能同時上堆疊時,他們的順序。
以這個狀況為例,雖然誕生莢和秘耳異能的操控者都是同一個玩家,
但是他們並不是同時上堆疊的:一個因為宣告起動而上堆疊,而另外一個是觸發式異能。
實際上,只有多數個觸發式異能才有可能同時上堆疊。
兩個起動式異能不可能同時上堆疊,因為你不可能同時起動兩個異能。
一個起動式和一個觸發式也不可能,這篇文章內的順序規定就可以解釋。
--
自己:
- 誕生莢 (未橫置)
- 險惡秘耳 (看,這是我孩子的照片)
- 數張地牌或魔法力生物/神器
對手:
- 2/2殭屍
- 其他不重要
堆疊:空的 (配合誕生莢)
起動誕生莢異能,必須按照以下的順序執行
1. 宣告起動誕生莢異能 (看你要掏符卡或是戳一下誕生莢都行)
於此同時,將誕生莢的異能放上堆疊。
也就是說,你只要一宣告起動異能,該異能就會出現在堆疊上了。
那麼我可以亂宣告起動異能來卡位嗎?
不行,起動異能還有接下來的數個動作:
選擇模式(某些有「選擇一項」的敘述)、選擇目標,和支付費用。
這些動作要能夠被合法地執行完畢,才算是成功起動異能。
否則,遊戲會倒回至你宣告起動異能的前一刻。
2. 選擇目標 — 誕生莢沒有目標,什麼都不用做
注意:叛徒格莉莎不是誕生莢的目標。
你只要在誕生莢異能結算時,把你的牌庫拿起來後,
再選擇一支費用符合條件的生物就好。
所以,你沒有必要先選擇她,更沒有必要向對手聲明你要找的是誰。
如果你真的要說出來,也不犯規,只是對手會多得到情報而已。
3. 支付費用:1Φ,橫置誕生莢,犧牲險惡秘耳
在這個時候,險惡秘耳的異能就會觸發。然後還是那句老話:
異能觸發不等於異能上堆疊。要等到能夠上堆疊時才會上堆疊。
以現在的情況,觸發了的異能要上堆疊,至少要等到誕生莢異能起動完畢。
到這裡為止,誕生莢的異能起動完畢了。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有:
(A) 檢查並執行依狀態而生的動作。
以上面的敘述來說,這裡是沒有事情要做,不過也可能會有,舉個例子:
根牆 http://magiccards.info/arc/en/73.html
如果你場上有已經是0/1的根牆,然後在支付1Φ時,不得已必須起動他的異能。
那你就會在擠出魔法力的同時,讓根牆變成0/0。
然後,在現在這裡就會檢查到根牆的不正常狀態,並把他送進墳場。
(B) 將已經觸發了的觸發式異能放上堆疊。
險惡秘耳的異能在這時後就會輪到了。
從上面1.2.3.(A)(B)的順序看下來,險惡秘耳的異能一定會疊在誕生莢上面。
因此,他也一定會比誕生莢先結算。
另外,有目標的異能在被放上堆疊時必須立刻選擇目標。
所以你這時後就要選擇對手的殭屍做為目標。
(C) 之前起動誕生莢異能的玩家再度獲得優先權。
接下來就不太重要了。
上面1~3以及A~C的順序都是規定的,不可任意調換。
所以險惡秘耳的異能疊在誕生莢之上這一件事情也成為必然。
更簡單的解釋為:
在步驟1.中誕生莢的異能就已經放上堆疊了,這時候秘耳甚至都還沒死呢。
只要你之後支付費用的時候沒有耍猴,誕生莢的異能就會一直留在最底下。
稍後結算到秘耳異能時,秘耳會發出2點傷害打中殭屍。
這個異能一結算完,必須立刻檢查有沒有生物受到致命傷害。這時殭屍就會死了。
所以殭屍死亡時,誕生莢的異能根本還沒開始結算,格莉莎自然不可能看到。
一項容易被搞混的規則是:玩家不是可以決定自己的多個異能之順序嗎?
是的,玩家可以決定.....自己的多個觸發式異能同時上堆疊時,他們的順序。
以這個狀況為例,雖然誕生莢和秘耳異能的操控者都是同一個玩家,
但是他們並不是同時上堆疊的:一個因為宣告起動而上堆疊,而另外一個是觸發式異能。
實際上,只有多數個觸發式異能才有可能同時上堆疊。
兩個起動式異能不可能同時上堆疊,因為你不可能同時起動兩個異能。
一個起動式和一個觸發式也不可能,這篇文章內的順序規定就可以解釋。
--
Tags:
魔法風雲會
All Comments

By Jacky
at 2012-06-29T14:55
at 2012-06-29T14:55

By Connor
at 2012-06-30T10:17
at 2012-06-30T10:17

By Delia
at 2012-07-05T08:56
at 2012-07-05T08:56

By Erin
at 2012-07-09T12:32
at 2012-07-09T12:32

By Vanessa
at 2012-07-10T02:58
at 2012-07-10T02:58

By Rosalind
at 2012-07-10T04:39
at 2012-07-10T04:39

By Emma
at 2012-07-11T07:01
at 2012-07-11T07:01

By Edwina
at 2012-07-15T13:07
at 2012-07-15T13:07

By Poppy
at 2012-07-19T20:03
at 2012-07-19T20:03

By Jack
at 2012-07-21T13:13
at 2012-07-21T13:13

By Sarah
at 2012-07-26T06:26
at 2012-07-26T06:26

By Charlie
at 2012-07-29T19:18
at 2012-07-29T19:18

By Vanessa
at 2012-08-02T19:10
at 2012-08-02T19:10

By Edwina
at 2012-08-07T17:16
at 2012-08-07T17:16
Related Posts
M13雜談

By Megan
at 2012-06-26T00:55
at 2012-06-26T00:55
一個堆疊順序請教

By Lauren
at 2012-06-25T22:41
at 2012-06-25T22:41
Magic 2013

By Linda
at 2012-06-25T18:24
at 2012-06-25T18:24
Re: GP橫濱參賽人數1523人

By Faithe
at 2012-06-24T23:51
at 2012-06-24T23:51
鮮血畫家

By Yedda
at 2012-06-24T22:44
at 2012-06-24T22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