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問題發問~ - 魔法風雲會

Gilbert avatar
By Gilbert
at 2011-11-01T00:50

Table of Contents



新手有一些問題希望求解~

------

某玩家使用A生物宣告攻擊

敵對玩家使用羅堰妖精阻擋,阻擋時可以橫置產魔法嗎?

http://forum.gamer.com.tw/C.php?bsn=00857&snA=1703&tnum=5

我是在這裡看到這個問題的,如果他的問題成立

那其他有橫置異能的生物是否比照辦理?,是的話感覺蠻犯規的...


------

反綠的秘羅聖戰軍,飛起來之後

鉻銅索牆可以灌綠點延勢阻擋嗎?

------

某玩家使用A生物宣告攻擊

敵對玩家宣告使用B黑色生物阻擋

某玩家瞬間對A生物施放"檔開",宣告反黑

此時B黑色生物是否阻擋成功?

------


可以犧牲做事的生物,本回招換下來可以馬上犧牲嗎?

例如"Kozilek's Predator"產生的衍生物
http://magiccards.info/roe/cn/193.html

------

希望求解,非常感謝

--

All Comments

Selena avatar
By Selena
at 2011-11-05T10:00
1.可以,原本就是這樣 2.可以
牆本身仍然是無色
3.在宣告阻擋者以前的階段使其反黑,對手不能擋
Oliver avatar
By Oliver
at 2011-11-09T04:51
對手宣告阻擋之後,這階段才作的話會被擋到,只是反色
不會受到黑色生物傷害,可對黑色生物造成傷害,被擋到
Hedda avatar
By Hedda
at 2011-11-11T21:16
不用橫置的可以馬上犧牲,須橫置異能受召喚失調影響
Audriana avatar
By Audriana
at 2011-11-14T14:31
那請問一下 若是對方宣告阻擋以後 我使用基定將其橫置
Jessica avatar
By Jessica
at 2011-11-18T02:07
那阻擋已經造成 那戰鬥傷害會造成嗎 還是因為阻擋方
阻擋到以後就橫置了 所以我被阻擋的生物並不會受到傷?
Necoo avatar
By Necoo
at 2011-11-19T05:22
對方宣告阻擋以後,燒殺反色等一律不會影響有阻擋這個事實
Brianna avatar
By Brianna
at 2011-11-21T20:39
通常看作攻擊方攻擊一隻0/0的殘影
喔,反色的話一樣擋到,只是攻擊生物不會被傷害了XD
Lydia avatar
By Lydia
at 2011-11-22T08:06
所以是 被橫置的 與攻擊方 雙方都不會受到傷害
只是一個躺下 一個揮空而已?
Gilbert avatar
By Gilbert
at 2011-11-25T15:29
鵬洛客的功能只能在可以使用巫術的時機使用...
Brianna avatar
By Brianna
at 2011-11-26T03:55
進場犧牲做事的,提問中的那張可以,要知道生物失調只是
Tracy avatar
By Tracy
at 2011-11-27T16:40
生物在你維持後才進場的話,一律不可以攻擊或發動橫置符號
Ida avatar
By Ida
at 2011-11-28T09:42
反色規則? 應該不能阻擋吧...
Jacob avatar
By Jacob
at 2011-11-30T23:39
上面被橫置那題我也想問耶...不然羅堰去擋主動橫置...
Skylar DavisLinda avatar
By Skylar DavisLinda
at 2011-12-03T01:29
反色那個可以擋,他宣告阻擋時還沒反色
Joseph avatar
By Joseph
at 2011-12-06T16:10
是啊 如果我基定去阻擋 然後橫置對方其他生物
那基定的阻擋成立? 基定會不會受到傷害?
Victoria avatar
By Victoria
at 2011-12-10T09:16
啊,我大概知道答案了,戰鬥傷害判定的階段,無法插入效應
Connor avatar
By Connor
at 2011-12-13T03:48
假如對方2/2,羅堰妖精宣告阻擋,應該被打死了不是嗎?
0/0的狀況下可以橫置?
Lucy avatar
By Lucy
at 2011-12-16T16:07
並不是一阻擋完 傷害就立刻發生的 要到傷害階段才會發出
Elizabeth avatar
By Elizabeth
at 2011-12-20T17:19
宣告攻擊之後就已經橫置了,維安兵來不及組止人家的攻擊
你要橫致讓對方不能攻擊,要在進入戰鬥階段之前
沒有所謂攻擊後橫置讓對方沒攻擊到
Susan avatar
By Susan
at 2011-12-25T01:24
上面講的基定都是只維安兵 沒講清楚抱歉QQ
Charlie avatar
By Charlie
at 2011-12-28T20:05
↑問題在阻擋方 阻擋後被橫置 何解@@?
Agnes avatar
By Agnes
at 2012-01-02T13:38
所以你要在戰鬥前橫置對方,維安兵就已經橫置了不能參與
阻擋
攻擊階段就已經橫置了你再橫置他並不阻止他攻擊ok?
Mia avatar
By Mia
at 2012-01-06T22:32
那如果維安兵阻擋你的生物 之後再結算戰鬥傷害前發動
橫置異能 橫置另外一隻生物 那維安兵阻擋的這邊會發生
Steve avatar
By Steve
at 2012-01-10T03:42
什麼狀況? 是攻擊方會被阻擋且揮空 維安兵無傷?
Charlie avatar
By Charlie
at 2012-01-15T03:21
巴哈那篇回應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他說傷害一樣會發出
Una avatar
By Una
at 2012-01-16T13:04
維安兵阻擋,之後會受到傷害,成功橫置了目標未橫置生物
.........不要鬼打牆好嗎
Selena avatar
By Selena
at 2012-01-20T21:57
沒有什麼橫置讓攻擊方揮空,已經攻擊了
Ina avatar
By Ina
at 2012-01-24T23:55
沒有人鬼打牆 >"< 問題在阻擋方方方方方
Emma avatar
By Emma
at 2012-01-27T14:07
你要組止人家攻擊就要在戰鬥階段之前作
如果基定維安兵是攻擊方的,在對方宣告阻擋者階段前可以
Selena avatar
By Selena
at 2012-01-27T17:49
問題在阻擋方!宣告阻擋後可以主動(被動)橫置 之後判定?
Daph Bay avatar
By Daph Bay
at 2012-01-28T15:39
橫置對方生物,對方宣告阻擋者後你橫他也沒用
Liam avatar
By Liam
at 2012-01-30T22:34
那問題就是那個 也沒用(有擋到) 被橫的要不要受傷
Lily avatar
By Lily
at 2012-02-01T00:55
我大致上了解了 也就是阻擋方 的維安兵 可以臨死前橫置
Harry avatar
By Harry
at 2012-02-05T18:58
但是還是會死 因為會被傷害結算
巴哈那篇是因為 他橫置以後產魔力使自己重生
Kristin avatar
By Kristin
at 2012-02-09T06:35
從頭到尾其實問題都是這個XD
Robert avatar
By Robert
at 2012-02-12T21:44
..哩地工啥,我已經把基定維安兵是攻邊是防邊的都講完了
Yedda avatar
By Yedda
at 2012-02-15T09:55
互鬥的問題我覺得比較微妙 臨死前在抓人起來咬可以嗎?
Sandy avatar
By Sandy
at 2012-02-16T21:54
god原本問的是防守方組擋後橫置沒錯吧,我前面就是回這
互鬥完如果已經死了,傷害結算階段不在了不會發出傷害
Callum avatar
By Callum
at 2012-02-19T00:07
如果是宣告阻擋完後被互鬥,雖然生物死了還是有空氣擋到
Sandy avatar
By Sandy
at 2012-02-20T08:00
所以 我阻擋後互鬥 最後的結算是以我互鬥完的防禦力
Rae avatar
By Rae
at 2012-02-24T01:30
互鬥完沒死就扣完互鬥的傷害繼續正常流程
Xanthe avatar
By Xanthe
at 2012-02-24T14:39
重講 在阻擋戰鬥結算部分 防禦力是以互鬥完的來算對吧
恩恩 了解了QQ
Xanthe avatar
By Xanthe
at 2012-02-25T15:11
傷害結算時前面先死掉而不在的生物不會發出傷害
因為現在的規則,傷害已經不進入堆疊了
Franklin avatar
By Franklin
at 2012-02-28T01:19
本回合受到的傷害在回合結束才會恢復原本的數值
Damian avatar
By Damian
at 2012-03-03T04:15
那~ 夜幕掠食者 宣告阻擋A(3/3) 立刻發動互鬥目標B(3/3)
因為互鬥完後,可以視為夜幕掠食者是 4/1 已橫置
Ophelia avatar
By Ophelia
at 2012-03-04T02:25
因為已經宣告阻擋(且阻擋時確實是可阻擋狀態 成立)
所以會反過來對生物 A(3/3) 造成4點傷害囉?
Mary avatar
By Mary
at 2012-03-05T16:56
...橫置 so what?
阻擋後橫置只要沒死,傷害都是正常發出
Todd Johnson avatar
By Todd Johnson
at 2012-03-08T03:13
了解,只是卡在橫著擋橫著反擊感覺很神奇,感謝
Tristan Cohan avatar
By Tristan Cohan
at 2012-03-09T10:52
橫置雖然俗稱躺著 可不代表真的就是躺在地上啊
如果覺得躺著阻擋奇怪 那躺著攻擊不是更奇怪?
Ingrid avatar
By Ingrid
at 2012-03-13T00:11
我躺著攻擊樓上
William avatar
By William
at 2012-03-13T18:04
新手認知呀 >"< 橫置不能阻擋
後來想想才想到宣告阻擋時成立就可 是這樣吧!?
Carolina Franco avatar
By Carolina Franco
at 2012-03-15T15:03
除了牌面上另有敘述外 阻擋的要件是 防禦玩家的生物必
Daniel avatar
By Daniel
at 2012-03-20T03:25
需為"未橫置"才可進行阻擋..
Faithe avatar
By Faithe
at 2012-03-22T07:19
至於阻擋之後要幹麻..那是另外一件事情了..
Edward Lewis avatar
By Edward Lewis
at 2012-03-23T02:51
另外 阻擋後橫置並不會使該生物移出戰鬥 也就是傷害依
Isabella avatar
By Isabella
at 2012-03-23T12:38
然會發出去 (Rule 306.2b)
Rachel avatar
By Rachel
at 2012-03-25T20:48
推樓讓 只有a921講的最簡明扼要

藍黑控求改

Rachel avatar
By Rachel
at 2011-10-31T23:43
※ 引述《happy123john (塔格奧的化身)》之銘言: : 新手組了一個藍黑控 : 不知道這樣控不控的起來 : 咒語: : mana leak x4 : dissipate x3 : 寡欲抗辯 x2 : negate x2 : gitaxian probe x2 : think tw ...

藍黑控求改

Zenobia avatar
By Zenobia
at 2011-10-31T13:45
新手組了一個藍黑控 不知道這樣控不控的起來 咒語: mana leak x4 dissipate x3 寡欲抗辯 x2 negate x2 gitaxian probe x2 think twice x3 forbidden alchemy x3 飢渴獻禮 x ...

文雅學者

Bethany avatar
By Bethany
at 2011-10-31T12:55
文雅學者 2U 生物~人類/參謀 {T}:抽一張牌,然後棄一張牌。 如果以此法棄掉一張生物牌,則重置文雅學者,然後轉化它。 0/1 加上 幻象身影/非瑞克西亞蛻變妖/仿生妖/邪惡雙生子等複製生物 (咳笑復身/邊緣歸來也可行,但使用生物來複製是最有利的) 你會得到一隻複製的文雅學者,橫置可以 ...

桌遊店雅克諾桌上遊戲精品將在宜蘭市開幕

Elizabeth avatar
By Elizabeth
at 2011-10-31T03:19
※ [本文轉錄自 BoardGame 看板 #1EhDor7x ] 作者: sleeplist (17jump) 看板: BoardGame 標題: Fw: [推薦]桌遊店雅克諾桌上遊戲精品將在宜蘭市開幕 時間: Sun Oct 30 13:12:20 2011 ※ [本文轉錄自 I-Lan 看板 #1E ...

廣島GP八強

Oscar avatar
By Oscar
at 2011-10-30T22:29
http://coverage.mtg-jp.com/gphir11/decklist/002345/ 意外沒有狼棲耶 RDW也只有一副 -- What are little girls made of? Sugar and spice, and everything nice. -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