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- 魔法風雲會

By Hardy
at 2013-02-04T15:02
at 2013-02-04T15:02
Table of Contents
回到一半驚覺用太多推文有礙觀瞻(抹臉)
※ 引述《mnwzero (鹹蛋蛋)》之銘言:
: 4有關[延緩]的異能
: Q:對手使用先人的預視http://magiccards.info/ts/cn/48.html
: 我可否反應反擊目標咒語將其失效,或是要等到第四回合對手使用的時候才能反擊?
: 又延緩的異能算是有使用咒語嗎?如果對手上回合只使用了這一咒語,
: 我能轉化我的阿瓦布鎮長嗎?http://magiccards.info/isd/tw/193a.html
從手牌延緩送去放逐區不使用堆疊,你康不到他。
而且他也不是「施放」,「無法施放」相關的沒有辦法阻止從手牌送去延緩。
可是延緩有兩個觸發式異能可以被Stifle之類的牌康到,
一者是移除時間指示物,一者是要求玩家免費施放他的異能,
在後者結算後,如果該咒語成功施放,該咒語會正常上堆疊等待結算,
這時候你就可以用一般的反擊咒語去康他。
狼人轉化的問題,因為從手牌延緩不算施放,所以可以正常轉化。
: 5.有關生物的異能
: Q1:對手宣告攻擊後,我閃現一隻生物進場,對手可否在我宣告阻擋前,
: 反應用燒or殺牌解決閃現生物,讓我沒辦法阻擋?
可以,堆疊空掉之後還需要互讓一次優先權才會進入下個步驟。
: Q2:戰鬥傷害結算是一次性,還是可以選擇進墳場的順序?
: 戰鬥中,我用2隻生物阻擋對手的2隻3/3生物,我有一隻2/2的棕熊 加上
: 潰傷鬼怪http://magiccards.info/10e/tw/143.html
: 我可否先結算潰傷鬼怪進墳場的異能,選擇對手被我用棕熊阻擋的生物,
: 跟對手的生物一起死呢?
: 如果對手被我潰傷鬼怪阻擋的生物具有先攻異能那可以嗎?
傷害結算現在是一次性、同時性的,
但先攻是在一般傷害步驟之前額外的先攻傷害步驟結算。
所以如果擋你潰傷鬼怪的生物有先攻,潰傷鬼怪的異能就可以在棕熊的戰役開始前結算。
: Q3:喪儀祭司http://magiccards.info/rtr/tw/213.html
: 我的喪儀祭司啟動第二個異能,對手反應先用殺牌殺死喪儀祭司…
: (A)異能失效,牌不會被移除,對手也不會扣血。
: (B)異能仍然可以結算。
: (C)我反應在他殺牌之前,再做一次異能,異能只結算一次。
: (因為在他殺牌之前,喪儀祭司還是站著的吧?能這樣想嗎?)
答案是B,我記得這個好像俗稱手榴彈效應....
異能送上堆疊之後就跟生物本身無關了,
只要那個異能沒有另外因為目標不合法之類的理由被規則反擊,就可以正常結算。
--
※ 引述《mnwzero (鹹蛋蛋)》之銘言:
: 4有關[延緩]的異能
: Q:對手使用先人的預視http://magiccards.info/ts/cn/48.html
: 我可否反應反擊目標咒語將其失效,或是要等到第四回合對手使用的時候才能反擊?
: 又延緩的異能算是有使用咒語嗎?如果對手上回合只使用了這一咒語,
: 我能轉化我的阿瓦布鎮長嗎?http://magiccards.info/isd/tw/193a.html
從手牌延緩送去放逐區不使用堆疊,你康不到他。
而且他也不是「施放」,「無法施放」相關的沒有辦法阻止從手牌送去延緩。
可是延緩有兩個觸發式異能可以被Stifle之類的牌康到,
一者是移除時間指示物,一者是要求玩家免費施放他的異能,
在後者結算後,如果該咒語成功施放,該咒語會正常上堆疊等待結算,
這時候你就可以用一般的反擊咒語去康他。
狼人轉化的問題,因為從手牌延緩不算施放,所以可以正常轉化。
: 5.有關生物的異能
: Q1:對手宣告攻擊後,我閃現一隻生物進場,對手可否在我宣告阻擋前,
: 反應用燒or殺牌解決閃現生物,讓我沒辦法阻擋?
可以,堆疊空掉之後還需要互讓一次優先權才會進入下個步驟。
: Q2:戰鬥傷害結算是一次性,還是可以選擇進墳場的順序?
: 戰鬥中,我用2隻生物阻擋對手的2隻3/3生物,我有一隻2/2的棕熊 加上
: 潰傷鬼怪http://magiccards.info/10e/tw/143.html
: 我可否先結算潰傷鬼怪進墳場的異能,選擇對手被我用棕熊阻擋的生物,
: 跟對手的生物一起死呢?
: 如果對手被我潰傷鬼怪阻擋的生物具有先攻異能那可以嗎?
傷害結算現在是一次性、同時性的,
但先攻是在一般傷害步驟之前額外的先攻傷害步驟結算。
所以如果擋你潰傷鬼怪的生物有先攻,潰傷鬼怪的異能就可以在棕熊的戰役開始前結算。
: Q3:喪儀祭司http://magiccards.info/rtr/tw/213.html
: 我的喪儀祭司啟動第二個異能,對手反應先用殺牌殺死喪儀祭司…
: (A)異能失效,牌不會被移除,對手也不會扣血。
: (B)異能仍然可以結算。
: (C)我反應在他殺牌之前,再做一次異能,異能只結算一次。
: (因為在他殺牌之前,喪儀祭司還是站著的吧?能這樣想嗎?)
答案是B,我記得這個好像俗稱手榴彈效應....
異能送上堆疊之後就跟生物本身無關了,
只要那個異能沒有另外因為目標不合法之類的理由被規則反擊,就可以正常結算。
--
Tags:
魔法風雲會
All Comments

By Ula
at 2013-02-05T07:06
at 2013-02-05T07:06

By George
at 2013-02-07T06:26
at 2013-02-07T06:26

By George
at 2013-02-10T14:12
at 2013-02-10T14:12
Related Posts
一些問題想請教一下

By Tristan Cohan
at 2013-02-04T14:30
at 2013-02-04T14:30
手工life counter

By Yuri
at 2013-02-04T00:38
at 2013-02-04T00:38
死觸攻防

By Charlotte
at 2013-02-03T20:41
at 2013-02-03T20:41
第十五屆詰牌賽 結果發表

By John
at 2013-02-03T19:43
at 2013-02-03T19:43
代牌列印

By Margaret
at 2013-02-03T15:05
at 2013-02-03T15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