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Final Fantasy XII 黃道時代》宣布中文 - PS

Table of Contents

回這篇給沒玩過考慮要不要入手的人作參考

FF12 黃道十二宮的世界觀跟FFXV有些相似

又很像星際大戰,裡面有各式的種族居民
劇情的大敗筆是後半被砍掉很多

系統複雜方面可說是歷代之最,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對岸天幻網對此遊戲的研究,那堆研究資料真的讓人嘆為觀止

雖然說系統複雜,但戰鬥模式一點都不複雜,除了前期需要短暫自己下指令攻擊外,
玩沒多久後就可以開始替角色下巨集指示,玩家大部分的時間就是推著手把移動看人物自動打怪,花心思的地方反而是在設定巨集指示的優先度,坦白說很適合想下班後輕鬆玩遊戲的玩家,只要移動看他們自動打怪,偶爾在手動下下指令就好

必殺技很炫,但中期後沒人在用
召喚獸不看攻略每隻都蠻難打的,但招出來都很廢XD

然後講一下日版跟黃道十二宮的差異
因為很多人應該都玩過日版沒玩過國際版

簡單的說,日版跟黃道十二宮完全是兩個遊戲,日版沒職業系統,養到最後每個人都一樣沒特色,國際版有職業系統很好玩,每個職業都有它的強處與特色,只要不要發神經每個角色都選同職業,基本上每個角色都會輪流使用到

日版滿地垃圾讓你撿,國際版很多裝備魔法都撿爽爽,魔法也都可以打範圍
日版那個婊死人的最強之矛在黃道十二宮也改掉了
國際版還可以開4倍速加速打怪,也可以打超過9999

黃道十二宮在系統方面可以算是非常優秀,但劇情嘛...就如同一開始說的那樣

還有差點忘了說水晶迷宮,這迷宮大概算歷代讓人最崩潰的一個恐怖迷宮了,路都長的一樣,分岐點四通八達還有開關時間限制,沒地圖指示,沒看攻略很容易進的去但出不來,怎麼走都長的一樣的路真的很讓人崩潰...

如果要說推不推薦,個人是覺得:
討厭FFXV的,不要碰
能接受FFXV的,可以嘗試

FF12的壓摳程度非常高,如果想要收集一些強力裝備,時數燒起來應該隨便都破200小時

--

All Comments
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-01-25
關ff15屁事
戰鬥完全不同
Cara avatarCara2017-01-27
可是被批評的地方很像阿
可以在大地圖上逛許久 但劇情爆炸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-01-28
謝分享,今天看製作人遊玩感覺不吸引人
Elvira avatarElvira2017-02-01
那有像 15戰鬥高評價 12戰鬥像網遊垃圾
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7-02-03
巨集非常有印象 在PS2時代已經算創新玩法了
Dora avatarDora2017-02-05
巨集戰鬥 到底好玩在哪 比無雙還蠢
Leila avatarLeila2017-02-06
感覺就是柏德之門類的玩法啊…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-02-09
跟FF15哪有像 差那麼多
Regina avatarRegina2017-02-10
真心覺得 FF12水晶迷宮的地圖攻略 超強的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-02-11
我看聊天室 有一個人狂罵FF12 然後沒人理他 超好笑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-02-15
12的戰鬥滿好玩的
Mason avatarMason2017-02-19
其實howred11沒說錯啦...戰鬥完全不一樣,雖然我想
表示的是大地圖探索跟劇情爆炸方面跟FFXV類似
Emma avatarEmma2017-02-20
你結論完全不中肯啊XD
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-02-20
地圖那個我覺得兩代也差很多,同點只有大的部分
Ethan avatarEthan2017-02-21
12玩過,還好
Emma avatarEmma2017-02-24
還蠻喜歡12代的戰鬥方式
Regina avatarRegina2017-02-27
12好玩耶,破兩次了還想玩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-03-02
12是一開始的門口有支侏儸紀那代嗎?
Lucy avatarLucy2017-03-04
男主角的cv可以換成現在配dff的嗎XD 聽他滑舌好痛苦XD
Lauren avatarLauren2017-03-06
其實那位配音員之後進步許多 所以沒換應該也還好
Agnes avatarAgnes2017-03-11
必殺技會很炫嗎 霧技超虛的吧 連7或8代都比它炫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7-03-16
12就是一樣劇情不能看但是戰鬥還不錯的FF
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-03-18
12-13-15一脈相承...只有戰鬥模式進化
Harry avatarHarry2017-03-19
12的魔王都很帥 鴨子饅頭拖台錢但很有副本的感覺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-03-20
聽說有新支線任務 真假
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-03-22
巨集戰鬥很棒,同伴設了巨集比大部分遊戲的同伴AI或是OLG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7-03-25
裡一些不會玩的真人玩家都強太多
Poppy avatarPoppy2017-03-30
ff最佳戰鬥系統 ps2破兩次 這次也必買
Ingrid avatarIngrid2017-04-02
巨集戰鬥是類似DAO那種嗎?
Ingrid avatarIngrid2017-04-06
FF歷代我最不可能重玩的一代
Hedy avatarHedy2017-04-10
戰鬥系統超棒,但若沒啥新增要素沒有動力買
Selena avatarSelena2017-04-12
討伐很有趣啊 戰鬥系統設定好 就能做別的事了
Olga avatarOlga2017-04-16
有中文就支持
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-04-16
12我很愛 除了劇情和血尿刷寶以外都很棒
James avatarJames2017-04-16
說到12宮就想到FF14的血尿石 刷到讓我覺得噁心
Jack avatarJack2017-04-19
12明明就很好玩 有中文必買
Lydia avatarLydia2017-04-22
我喜歡巨集戰鬥,沒必要不是自己的菜就噓吧
Callum avatarCallum2017-04-23
一樓到處噓FF12辛苦了XD 巨集戰鬥真的好玩,支線又棒
Dinah avatarDinah2017-04-25
玩過日版,支線及壯濶的音樂都挺懷念;多謝解說
Joe avatarJoe2017-04-28
欸我覺得喜歡FFXV不一定喜歡FF12,因為至少FFXV戰鬥
系統贏他太多了
James avatarJames2017-05-02
有興趣的建議先去看看影片
Lauren avatarLauren2017-05-06
FF12戰鬥系統超棒
Ophelia avatarOphelia2017-05-07
FF12戰鬥好玩,音樂好聽,世界沉浸感很高
David avatarDavid2017-05-12
FF12戰鬥系統很神
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-05-16
FF12戰鬥好玩+1
Oliver avatarOliver2017-05-19
跟15不一樣 12好玩很多
Elvira avatarElvira2017-05-24
是說之前明明不少人強調"RPG劇情最重要,只有戰鬥系統好
玩劇情不行的RPG就是不及格"
Mia avatarMia2017-05-26
劇情平淡 跟 劇情莫名奇妙
Andrew avatarAndrew2017-05-28
那年代ps2性能發揮最大化,戰鬥設定到最後好愜意,動動
香菇頭就好,個人不愛網遊,卻超愛這代,當年很有RPG進
化感
Elvira avatarElvira2017-05-31
12是叫做劇情平淡嗎?(歪頭)
Belly avatarBelly2017-06-02
15沒玩過,12的戰鬥根本經典,整個超好玩
Jack avatarJack2017-06-07
除了卡排隊那要改掉啊,打王一直卡很卑鄙耶
Sarah avatarSarah2017-06-11
12代是分原版跟國際版,原版還有分美版跟日版
Jacky avatarJacky2017-06-14
日版最大的享受是公主的吶喊聲,讚啊~~
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-06-18
日版的男空賊叫"巴爾福雷亞",美版是叫"巴希爾",怪怪
Joe avatarJoe2017-06-22
推 12代當初隨便玩到破關居然超過100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