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zolk'in 卓爾金:馬雅曆法兩棟建築問題 - 桌遊

Doris avatar
By Doris
at 2012-11-20T11:07

Table of Contents

※ 引述《pikacha (小億)》之銘言:
: As title~有錯請不吝指正~
: 第二棟建築不能享受第一棟建物的技術!

後來有熱心版友查詢BBG上最新的討論
詳情請看#1H9qMCjF


你指的應該是 Tikal 4 的行動
可以蓋 building(建築) X2 或 monuments(紀念碑) X1
那當你選擇蓋兩棟建築物的時候
你可以任意選擇第一棟或第二棟享有科技的減免與優惠
但另一棟則照正常規則蓋而不能發動科技的任何能力

: 那如果我第一棟蓋出了綠色:加一技術+6米
: 當我的建築技術到第三格,我可以選加3分是沒問題.

看你的前後文敘述不確定你知不知道
建築牌上的加一技術是指定科技加一(會有箭頭標示)
那如果建築牌指定建築科技加一你又已經在 level 3的話
可以加3分

: (當然也享有蓋本建物少付一資源/2米,外加2分和1玉米)
: 那我第二棟如果也蓋了綠色:加一技術+1金子!
: Q1.我還可以選加3分嗎?!

可以,但是前提是這張建築也是指定建築科技加一

: Q2.這第二建築就沒有辦法享受<少付一資源/2米,外加2分和1玉米>的好處吧?!

是兩棟擇一
因為你設定是第一棟已經用過科技的能力了
所以在這裡的答案是不能沒錯

: Q3.當我第一棟蓋出時代一的灰色:加一神廟一格,再用資源蓋一房子(簡稱A)...
: 如果我資源夠,我可以"再"蓋出2個建築?!

時代一確實有一張是加一任意神廟以及再蓋一棟建築的牌
不過應該是棕色的牌 (建築都沒有灰色的牌啊)

因為twinson大的解釋我看懂你的問題
所以答案是YES

: Q4.如果Q3答案是 Yes.那後面又蓋的第一個建築(簡稱B),是A給的能力
: 它能享有全部的建築技術嗎???
: 那最後蓋的建築(簡稱C),就不能享有A&B的建築技術,對吧?

總之科技要發動的前提是
你執行對應科技格底色相同顏色的行動
以建築科技來說,底色都是暗紅以及黃色
也就是分別對應Tikal 2,4 以及 Uxmal 4 的行動才能發動
所以你把工人拿回執行行動時才能發動

假使你發動Tikal 4的蓋兩棟(此例中是A和C)建築行動
你可以選擇第一棟A正常蓋完("選擇"不發動科技)
後發動再蓋一棟建築B(能發動科技等同執行Tikal 2)

而B剛好有建築科技上升的能力
則C享受完整的科技減免與優惠

: Q5.當B提供一格新的建築技術,C就可以享受這個新的建築技術,對吧?

如果你蓋A的時候沒用過科技的能力
則你的C可以享有完整的科技效果!

--
Tags: 桌遊

All Comments

Emma avatar
By Emma
at 2012-11-23T19:23
他是說執行蓋兩棟的動作 其中有棟又可以再蓋ㄧ棟 就三棟啦
Dora avatar
By Dora
at 2012-11-25T03:50
蓋完ㄧ棟後 再蓋兩棟 不過你的回答有回答到他了
Elvira avatar
By Elvira
at 2012-11-28T15:51
推這篇XD 好不容易看懂問題要回答時 女友就把我拉去睡覺了XD
Irma avatar
By Irma
at 2012-12-02T07:55
他的A指的應該是第一棟啦 跨號前的文字是講能力吧
Freda avatar
By Freda
at 2012-12-04T08:51
樓樓上偷偷放閃= =
Kumar avatar
By Kumar
at 2012-12-07T20:39
Thanks!

Tzolk'in 卓爾金:馬雅曆法兩棟建築問題

Necoo avatar
By Necoo
at 2012-11-19T23:49
As title~有錯請不吝指正~ 第二棟建築不能享受第一棟建物的技術! 那如果我第一棟蓋出了綠色:加一技術+6米 當我的建築技術到第三格,我可以選加3分是沒問題. (當然也享有蓋本建物少付一資源/2米,外加2分和1玉米) 那我第二棟如果也蓋了綠色:加一技術+1金子! Q1.我還可以選加3分嗎?! Q2 ...

關於burn rate的一些問題

Emily avatar
By Emily
at 2012-11-19T20:27
在遊戲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問題 手邊卻沒有說明書可以查 想來這邊請教一下知道的板友們 就是 1. 若原本已經有vp了,可以再聘請 (或被聘請) 一位vp嗎 還是一定要原本沒有vp在場上的情況下才能聘請vp呢 若是可以聘請的話,原本的vp是要怎麼處置?被覆蓋? 2. 回合中可以打1 ...

Tzolk'in 卓爾金:馬雅曆法追加問題

Xanthe avatar
By Xanthe
at 2012-11-19T15:53
想問一些關於能力只能用一次或者多次使用的問題, 昨天學的時候,有些只能發動一次,有些卻能發動多次,感覺有點亂 1.可以拔人但是不發動效果嗎? 例如:從藍色輪盤上拔人(太早卡位,卻沒骷髏,為了方便人力調度而拔) 2.黃色輪盤的第一格,3玉米讓神廟上升一格,只能使用一次,還是能夠使用多次? 3.黃色輪 ...

鯊口餘生(Get Bit!)開箱+心得

Eartha avatar
By Eartha
at 2012-11-19T14:57
鯊口餘生(Get bit!)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遊戲介紹 11月13日肥肥想去魔法Box找恐龍老師聊天時一進門,恐龍就說:「今天有一盒很有趣的 遊戲伸手去拿鯊口餘生。」肥肥看了一下內盒配件挺精簡的不過有看了幾隻像「樂高」的 公仔,恐龍就說:「這個是機器人,研究員正在比賽測試自己的機器人游泳性能」不過在 測試 ...

Dominion Online版開放公測了

Elizabeth avatar
By Elizabeth
at 2012-11-19T11:46
http://play.goko.com/Dominion/gameClient.html 這是GOKO公司近期終於開放公測的DOMI線上版 介面做的還不錯^^ 蠻專業的~~ 但因為上班時間還沒辦法玩XD 剛剛註冊完帳號了 建議不要用facebooK 直接登入 自己用MAIL申請遊戲帳號, 登入後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