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TR FAQ - 關鍵字異能整理 - 魔法風雲會

By Sarah
at 2012-09-25T13:45
at 2012-09-25T13:45
Table of Contents
俄佐立關鍵字動作:拘留
白藍雙色的公會為俄佐立參議院。俄佐立由拉尼卡的立法機構和官僚體系。
拘留是一種新異能,可以使永久物暫時失效。
拘留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:
701.26.拘留
701.26a 某些咒語和異能可以拘留永久物。直到該咒語或異能之操控者的下一個回合,該
永久物不能進行攻擊或阻擋,其起動式異能也不能起動。
* 起動式異能包含一個冒號,其格式為「[費用]:[效應]」。被拘留的永久物其上的起動
式異能都不能起動,包括魔法力異能。
所有武具的佩帶異能都是起動式異能。
佩帶 [費用] 在規則上等同於 [費用]:裝備在由你操控的目標生物上。
即使牌上面沒有寫出冒號,也不影響佩帶的規則定義。
所有旅法師的忠誠異能也都是起動式異能。
[+X] [效應] 在規則上等同於 在此旅法師上放置X個忠誠指示物:[效應] 。
[-Y] [效應] 在規則上等同於 從此旅法師上移去Y個忠誠指示物:[效應] 。
[0] [效應] 在規則上等同於 免費:[效應] 。
* 被拘留永久物的靜止式異能將依然生效。被拘留永久物的觸發式異能依然可觸發。
* 如果某生物被拘留時正進行攻擊或阻擋,它將不會被移出戰鬥。它將繼續攻擊或阻擋。
欲以瞬間咒語或異能拘留生物以限制其攻擊,最晚必須在戰鬥開始步驟執行。
欲以瞬間咒語或異能拘留生物以限制其阻擋,最晚必須在宣告攻擊者步驟執行。
* 如果某永久物被拘留時,其起動式異能已在堆疊上,則該異能將不受影響。
* 如果一個非生物永久物被拘留且稍後變作生物,則它不能攻擊或阻擋。
* 當某位玩家離開多人遊戲時,任何持續至該玩家的下一回合、或持續到該回合中特定時
刻的持續性效應仍將繼續生效,直到該玩家原本將開始這一回合的時刻為止。
它們不會立刻失效或一直持續有效。
就是假裝該玩家還在遊戲中來計算拘留的時效性。
伊捷關鍵字:超載
藍紅雙色的公會為伊捷聯盟。伊捷由拉尼卡一群衝動而魯莽的法師組成。
超載是見於某些瞬間與巫術的新異能,使其生效範圍更廣。
超載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:
702.94.超載
702.94a 超載此關鍵字代表兩個靜止式異能:
一個會在具超載異能的咒語可施放時從任何區域生效,另一個則於牌在堆疊中時生效。
超載[費用]的字樣意指:「你可以選擇支付[費用],而非支付此咒語的魔法力費用」
以及「如果你選擇支付此咒語的超載費用,
則將其規則敘述中的『目標』字樣全部更改為『每個』」。
利用超載異能時,需依照規則601.2b與規則601.2e至g之規範來支付替代性費用。
702.94b 如果玩家選擇支付某咒語的超載費用,則該咒語不需要任何目標。
如果在沒有支付其超載費用的情況下施放此咒語時,某物件無法成為其合法目標,
則此咒語的超載版本有可能會影響它。
702.94c 超載的第二個異能會產生改變內文敘述的效應。
請參見規則612,「改變內文敘述的效應」。
* 如果你不支付咒語的超載費用,該咒語將會有一個目標。
如果你支付超載費用,該咒語則不會有任何目標。
一旦你能夠超載並且決定要超載,該咒語就不需要任何目標。
你不用選擇目標,也不會被辟邪等生物限制咒語的使用。並且咒語將可能會影響它。
* 由於在支付超載費用後,具超載異能的咒語不需指定目標,所以它可能會影響具辟邪
異 能或所對應顏色之反色保護的永久物。舉例來說,如果你施放壓制風並支付其
超載費用,並非由你操控且具反藍保護的生物將會橫置。
* 請注意,若具超載異能的咒語造成傷害,則與此咒語之顏色相對應的反色保護異能將依
然防止該傷害。
反○○保護的四不一沒有:
1. 不能被具有○○特徵的生物阻擋
2. 不會受到來源具○○特徵的傷害 (正確來說是防止傷害,對不能被防止的傷害無效)
3. 不能成為具○○特徵的咒語或異能之目標
4. 不能被具○○特徵的物件所結附(靈氣)/裝備(武具)
5. 上面沒有提到的東西就是沒有保護到,例如無目標的回手、消滅、放逐等等
雖然超載過的咒語沒有目標,可以避開3.的限制
但2.和3.是獨立的,即使沒有目標,2.還是能夠防止傷害。
* 超載異能不會改變你能施放咒語的時機。
* 如果以超載異能施放咒語,這並不會改變該咒語之魔法力費用。
你只是改為支付其超載費用。
* 讓你在施放咒語時需額外或減少支付費用的效應,
也會讓你在支付其超載費用時同樣生效。
* 如果有效應指示你施放某個具超載異能的咒語且「不需支付其魔法力費用」,
則你不能選擇改為支付其超載費用。
標準內有數張牌可能造成這些效果,但實際的限制會不太一樣:
壯絕實驗、築念師傑斯、贓物、咒語糾結
這些牌會把某張瞬間或巫術牌放逐,然後問你要不要免費施放某張牌,不用就拉倒。
你只能選擇「免費施放」或「不要施放」。
若你選擇免費施放,你便無法支付任何費用,即使你有足夠的地牌也無法達成超載。
若你選擇不要施放,則該咒語就不能被施放了,更不用說做出超載與否的選擇。
反打
當反打問你要不要免費施放時,原則上跟前例一樣。免費超載是不可能的。
不同的是,前例會把瞬間或巫術牌丟到墳場/放逐區。
但反打結算完之後,該張你放棄施放的咒語牌還是在你的手上。
所以你仍然可以在稍後正常地施放該咒語,並自由選擇要不要超載。
唯一的差別是時機。反打可以允許你康掉一張巫術然後當場回擊一張巫術。
但如果是某張超載巫術,你就只能選擇:
(1)在反打時免費施放普通版本,或(2)稍後再超載這張巫術,但只能在巫術時機。
全知全能
全知全能跟時機無關,它只會多給你一個免費施放咒語的機會。
這是選擇性的,如果你不想免費施放,你仍然可以付費施放。
因此一張超載咒語在全知全能之下,其操控者可以選擇以下數種方式之一:
(1) 免費施放普通版本的咒語。
(2) 施放普通版本的咒語,但支付其正常的費用。
(3) 施放超載版本的咒語,但支付其超載費用。
除了免費超載以外的選擇都是可行的。
即使是有X的街道震顫,在全知全能之下你一樣可以選擇支付費用來燒人或燒全家。
迅咒法師
迅咒與免費無關,但跟超載的互動也不如預期。
迅咒法師讓你可以返照咒語,返照費用等同於其魔法力費用。
被迅咒法師指名的米捷轟擊會變成這個樣子:
米傑轟擊 1R
超載 3RRR
返照 1R
(位於你的墳墓場)
正常的牌是不能在墳墓場被施放的,你想要施放它一定要遵守返照程序。
也就是支付「返照費用」這個替代性費用,沒有支付這個替代性費用就無法返照。
而超載本身也是一個替代性費用,當咒語有多個替代性費用時,操控者可以選擇一個。
然後就會發生下面這樣的問題:
1. 選擇返照費用
返照:選我是個好點子,你現在可以返照了。
超載:那我呢?
返照:你沒被選到,回家睡覺吧。
結果:成功返照,獲得普通版本的效果。
2. 選擇超載費用
超載:好,我要改內文......
返照:等一下,你有選擇返照費用嗎?
超載:沒有,被選擇的是我。
返照:那這個咒語不能被施放了,謝謝指教。
結果:啥都沒發生。
最後剩餘的結果為,迅咒法師只能讓你普通地返照一張咒語,超載異能形同無物。
拉鐸司關鍵字:脫韁
黑紅雙色的公會為拉鐸司宗派。
由惡魔公會長統領的拉鐸司,在所及之處散播墮落並任意破壞。
脫韁是見於生物的新異能,可使它們更兇猛、無情且好鬥。
脫韁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:
702.96.脫韁
702.96a 脫韁此關鍵字代表兩個靜止式異能。
「脫韁」意指「你可以讓此永久物進戰場,且其上額外有一個+1/+1指示物」,
以及「只要其上有+1/+1指示物,此永久物就不能進行阻擋。」
* 你選擇是否讓具脫韁異能的生物進戰場時上面有一個+1/+1指示物的時機,是於它進戰
場的時刻。在那時,玩家已來不及回應該生物咒語,例如試圖反擊它。
你不需要在施放生物咒語時就主動說出要不要脫韁。
如果你不小心說了,則依之後「有沒有任何對手對此咒語作出回應」來處理:
(1) 沒有對手回應,你的生物成功進場了。
這時你必須貫徹你原本的宣言,無法更改。
(2) 有對手回應,任何回應都算,讓任何一個無關玩家獲得1點生命也算。
在那些回應處理完後之後你的生物才進場,這時就有權反悔當初的宣言。
* 無論生物從何處進戰場,脫韁異能都將生效。
* 只要其上有+1/+1指示物,具脫韁異能的生物就不能進行阻擋,
而不僅限於因其脫韁異能而置於其上者。
原則上同類的指示物都是視為相同且無法辨別的。
玩家不需要特別分辨脫韁的+1/+1指示物和食腐等其他+1/+1指示物。
另一方面,脫韁的阻擋限制也不會管指示物是哪來的,只要看到就是不能阻檔。
* 對於具脫韁異能且正進行阻擋的生物而言,在其上放置一個+1/+1指示物並不會使它被
移出戰鬥。它將繼續進行阻擋。
補充:+1/+1指示物會和-1/-1指示物抵銷。
如果一個具脫韁異能,且具有+1/+1指示物的生物被放了-1/-1指示物。
而該生物在指示物抵銷後存活,卻已不再具有+1/+1指示物時,該生物可以進行阻檔。
葛加理關鍵字:食腐
黑綠雙色的公會為葛加理群落。葛加理尊崇生與死的自然循環。
食腐是一種見於生物牌的新異能,讓生者可以吃掉死者並變得更強。
食腐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:
702.95.食腐
702.95a 食腐屬於起動式異能,只當具食腐異能的牌在墳墓場中時產生作用。
「食腐[費用]」的字樣意指:
「[費用],從你的墳墓場放逐此牌:在目標生物上放置若干個+1/+1指示物,
其數量等同於該牌的力量。你只可以於你能施放巫術的時機下起動此異能。」
* 放逐具食腐異能的生物牌是起動食腐異能的費用之一部分。在異能起動且費用已支付後
,已無法透過試圖將生物牌從墳墓場移走以阻止該異能起動。
當對手有托瑪墓穴、火葬等瞬間速度的移墳牌時,
請務必確定現在的優先權在誰手上。這對雙方都非常重要。
如果你握有優先權,而且堆疊是空的,
你可以起動食腐異能,然後施放/起動其他瞬間咒語或異能,再把優先權交給對手。
(因為食腐是巫術時機,所以一定只有一次,而且要放在最前面。)
當你的對手能動作時,該牌已經從你的墳墓場消失,對手無法對其做出干擾。
但對手仍然有機會對其他的食腐牌進行動作,以阻止你進一步的計畫。
若你的墳墓場具有多張食腐牌,你就要仔細考慮先起動哪一張。
如果你的對手握有優先權,並有足夠的魔法力,
則他將可以起動一次巫術時機的移墳咒語/異能,
再加上任意次瞬間時機的移墳咒語/異能,或是其他動作,再把優先權交給你。
然後因為食腐的巫術時機限制,你一定要等到這些事情都結算完畢後才有機會食腐。
正常來說,食腐只能在你的回合起動。
而你會在你的回合各階段/步驟開始時搶先獲得優先權。
(除了無法做事的步驟,如重置步驟)
所以對於對手而言,他至少要在維持、抽牌步驟中阻止你的食腐計畫。
只要一進到你的行動階段,你就至少有一次機會可以起動食腐異能。
甚至你還可以先下地再使用食腐異能,因為下地不會佔堆疊也不會轉移優先權。
另一種對抗移墳的方法是:
讓你的葛加理生物在你的行動階段中死亡,並讓堆疊剛好在那之後清空。
要怎麼有效率地達成這點要仔細想一下,這不是容易的事情。
犧牲生物來起動異能不可行,因為堆疊會被所起動的異能卡住。
比較可能的策略應該是使用掃場效應,把雙方的中小生物都掃下去。
在你的回合中,你除了會在各階段/步驟開始時搶先獲得優先權外,
你還會在任何一個咒語或異能結算完畢後搶先獲得優先權。
如果你能把生物死亡的時機算好,你就有機會搶先起動食腐異能。
瑟雷尼亞關鍵字動作:殖民
綠白雙色的公會為瑟雷尼亞盟會。
瑟雷尼亞是個龐大、相互聯結的社群,時時努力招募新會員。
殖民是一種新異能,讓你能夠複製由你操控的衍生生物來壯大勢力。
殖民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:
701.27.殖民
701.27a 殖民意指選擇一個由你操控的衍生生物,且將該衍生生物之複製品放進戰場。
701.27b 當有效應指示你進行殖民時,
如果你並未操控任何衍生生物,則你不會將衍生物放進戰場。
* 你可以選擇由你操控的任何衍生生物。如果咒語或異能將一個衍生物在你的操控下放進
戰場,然後指示你殖民(例如駿馬相隨這種),則你可以選擇複製你剛剛產生的衍生物
,也可以選擇複製由你操控的其他衍生生物。
* 如果你選擇要複製的衍生生物,其本身已經是另一個生物之複製品,
則新衍生生物所複製的會是所選之衍生物所複製的原版生物之特徵。
* 新衍生生物會複製將原衍生物放進戰場的效應原本所註明的特徵。
* 新衍生物不會複製下列狀態:原衍生物是否為橫置,它上面有沒有指示物、
結附了靈氣、裝備了武具,或是其他改變了其力量,防禦力,
類別,顏色等等的非複製效應。
* 新衍生物上面任何「於[此生物]進戰場時」或「[此生物]進戰場時上面有...」
的異能也都會生效。
* 當你殖民時,若你沒有操控任何衍生生物,則什麼都不會發生。
--
白藍雙色的公會為俄佐立參議院。俄佐立由拉尼卡的立法機構和官僚體系。
拘留是一種新異能,可以使永久物暫時失效。
拘留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:
701.26.拘留
701.26a 某些咒語和異能可以拘留永久物。直到該咒語或異能之操控者的下一個回合,該
永久物不能進行攻擊或阻擋,其起動式異能也不能起動。
* 起動式異能包含一個冒號,其格式為「[費用]:[效應]」。被拘留的永久物其上的起動
式異能都不能起動,包括魔法力異能。
所有武具的佩帶異能都是起動式異能。
佩帶 [費用] 在規則上等同於 [費用]:裝備在由你操控的目標生物上。
即使牌上面沒有寫出冒號,也不影響佩帶的規則定義。
所有旅法師的忠誠異能也都是起動式異能。
[+X] [效應] 在規則上等同於 在此旅法師上放置X個忠誠指示物:[效應] 。
[-Y] [效應] 在規則上等同於 從此旅法師上移去Y個忠誠指示物:[效應] 。
[0] [效應] 在規則上等同於 免費:[效應] 。
* 被拘留永久物的靜止式異能將依然生效。被拘留永久物的觸發式異能依然可觸發。
* 如果某生物被拘留時正進行攻擊或阻擋,它將不會被移出戰鬥。它將繼續攻擊或阻擋。
欲以瞬間咒語或異能拘留生物以限制其攻擊,最晚必須在戰鬥開始步驟執行。
欲以瞬間咒語或異能拘留生物以限制其阻擋,最晚必須在宣告攻擊者步驟執行。
* 如果某永久物被拘留時,其起動式異能已在堆疊上,則該異能將不受影響。
* 如果一個非生物永久物被拘留且稍後變作生物,則它不能攻擊或阻擋。
* 當某位玩家離開多人遊戲時,任何持續至該玩家的下一回合、或持續到該回合中特定時
刻的持續性效應仍將繼續生效,直到該玩家原本將開始這一回合的時刻為止。
它們不會立刻失效或一直持續有效。
就是假裝該玩家還在遊戲中來計算拘留的時效性。
伊捷關鍵字:超載
藍紅雙色的公會為伊捷聯盟。伊捷由拉尼卡一群衝動而魯莽的法師組成。
超載是見於某些瞬間與巫術的新異能,使其生效範圍更廣。
超載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:
702.94.超載
702.94a 超載此關鍵字代表兩個靜止式異能:
一個會在具超載異能的咒語可施放時從任何區域生效,另一個則於牌在堆疊中時生效。
超載[費用]的字樣意指:「你可以選擇支付[費用],而非支付此咒語的魔法力費用」
以及「如果你選擇支付此咒語的超載費用,
則將其規則敘述中的『目標』字樣全部更改為『每個』」。
利用超載異能時,需依照規則601.2b與規則601.2e至g之規範來支付替代性費用。
702.94b 如果玩家選擇支付某咒語的超載費用,則該咒語不需要任何目標。
如果在沒有支付其超載費用的情況下施放此咒語時,某物件無法成為其合法目標,
則此咒語的超載版本有可能會影響它。
702.94c 超載的第二個異能會產生改變內文敘述的效應。
請參見規則612,「改變內文敘述的效應」。
* 如果你不支付咒語的超載費用,該咒語將會有一個目標。
如果你支付超載費用,該咒語則不會有任何目標。
一旦你能夠超載並且決定要超載,該咒語就不需要任何目標。
你不用選擇目標,也不會被辟邪等生物限制咒語的使用。並且咒語將可能會影響它。
* 由於在支付超載費用後,具超載異能的咒語不需指定目標,所以它可能會影響具辟邪
異 能或所對應顏色之反色保護的永久物。舉例來說,如果你施放壓制風並支付其
超載費用,並非由你操控且具反藍保護的生物將會橫置。
* 請注意,若具超載異能的咒語造成傷害,則與此咒語之顏色相對應的反色保護異能將依
然防止該傷害。
反○○保護的四不一沒有:
1. 不能被具有○○特徵的生物阻擋
2. 不會受到來源具○○特徵的傷害 (正確來說是防止傷害,對不能被防止的傷害無效)
3. 不能成為具○○特徵的咒語或異能之目標
4. 不能被具○○特徵的物件所結附(靈氣)/裝備(武具)
5. 上面沒有提到的東西就是沒有保護到,例如無目標的回手、消滅、放逐等等
雖然超載過的咒語沒有目標,可以避開3.的限制
但2.和3.是獨立的,即使沒有目標,2.還是能夠防止傷害。
* 超載異能不會改變你能施放咒語的時機。
* 如果以超載異能施放咒語,這並不會改變該咒語之魔法力費用。
你只是改為支付其超載費用。
* 讓你在施放咒語時需額外或減少支付費用的效應,
也會讓你在支付其超載費用時同樣生效。
* 如果有效應指示你施放某個具超載異能的咒語且「不需支付其魔法力費用」,
則你不能選擇改為支付其超載費用。
標準內有數張牌可能造成這些效果,但實際的限制會不太一樣:
壯絕實驗、築念師傑斯、贓物、咒語糾結
這些牌會把某張瞬間或巫術牌放逐,然後問你要不要免費施放某張牌,不用就拉倒。
你只能選擇「免費施放」或「不要施放」。
若你選擇免費施放,你便無法支付任何費用,即使你有足夠的地牌也無法達成超載。
若你選擇不要施放,則該咒語就不能被施放了,更不用說做出超載與否的選擇。
反打
當反打問你要不要免費施放時,原則上跟前例一樣。免費超載是不可能的。
不同的是,前例會把瞬間或巫術牌丟到墳場/放逐區。
但反打結算完之後,該張你放棄施放的咒語牌還是在你的手上。
所以你仍然可以在稍後正常地施放該咒語,並自由選擇要不要超載。
唯一的差別是時機。反打可以允許你康掉一張巫術然後當場回擊一張巫術。
但如果是某張超載巫術,你就只能選擇:
(1)在反打時免費施放普通版本,或(2)稍後再超載這張巫術,但只能在巫術時機。
全知全能
全知全能跟時機無關,它只會多給你一個免費施放咒語的機會。
這是選擇性的,如果你不想免費施放,你仍然可以付費施放。
因此一張超載咒語在全知全能之下,其操控者可以選擇以下數種方式之一:
(1) 免費施放普通版本的咒語。
(2) 施放普通版本的咒語,但支付其正常的費用。
(3) 施放超載版本的咒語,但支付其超載費用。
除了免費超載以外的選擇都是可行的。
即使是有X的街道震顫,在全知全能之下你一樣可以選擇支付費用來燒人或燒全家。
迅咒法師
迅咒與免費無關,但跟超載的互動也不如預期。
迅咒法師讓你可以返照咒語,返照費用等同於其魔法力費用。
被迅咒法師指名的米捷轟擊會變成這個樣子:
米傑轟擊 1R
超載 3RRR
返照 1R
(位於你的墳墓場)
正常的牌是不能在墳墓場被施放的,你想要施放它一定要遵守返照程序。
也就是支付「返照費用」這個替代性費用,沒有支付這個替代性費用就無法返照。
而超載本身也是一個替代性費用,當咒語有多個替代性費用時,操控者可以選擇一個。
然後就會發生下面這樣的問題:
1. 選擇返照費用
返照:選我是個好點子,你現在可以返照了。
超載:那我呢?
返照:你沒被選到,回家睡覺吧。
結果:成功返照,獲得普通版本的效果。
2. 選擇超載費用
超載:好,我要改內文......
返照:等一下,你有選擇返照費用嗎?
超載:沒有,被選擇的是我。
返照:那這個咒語不能被施放了,謝謝指教。
結果:啥都沒發生。
最後剩餘的結果為,迅咒法師只能讓你普通地返照一張咒語,超載異能形同無物。
拉鐸司關鍵字:脫韁
黑紅雙色的公會為拉鐸司宗派。
由惡魔公會長統領的拉鐸司,在所及之處散播墮落並任意破壞。
脫韁是見於生物的新異能,可使它們更兇猛、無情且好鬥。
脫韁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:
702.96.脫韁
702.96a 脫韁此關鍵字代表兩個靜止式異能。
「脫韁」意指「你可以讓此永久物進戰場,且其上額外有一個+1/+1指示物」,
以及「只要其上有+1/+1指示物,此永久物就不能進行阻擋。」
* 你選擇是否讓具脫韁異能的生物進戰場時上面有一個+1/+1指示物的時機,是於它進戰
場的時刻。在那時,玩家已來不及回應該生物咒語,例如試圖反擊它。
你不需要在施放生物咒語時就主動說出要不要脫韁。
如果你不小心說了,則依之後「有沒有任何對手對此咒語作出回應」來處理:
(1) 沒有對手回應,你的生物成功進場了。
這時你必須貫徹你原本的宣言,無法更改。
(2) 有對手回應,任何回應都算,讓任何一個無關玩家獲得1點生命也算。
在那些回應處理完後之後你的生物才進場,這時就有權反悔當初的宣言。
* 無論生物從何處進戰場,脫韁異能都將生效。
* 只要其上有+1/+1指示物,具脫韁異能的生物就不能進行阻擋,
而不僅限於因其脫韁異能而置於其上者。
原則上同類的指示物都是視為相同且無法辨別的。
玩家不需要特別分辨脫韁的+1/+1指示物和食腐等其他+1/+1指示物。
另一方面,脫韁的阻擋限制也不會管指示物是哪來的,只要看到就是不能阻檔。
* 對於具脫韁異能且正進行阻擋的生物而言,在其上放置一個+1/+1指示物並不會使它被
移出戰鬥。它將繼續進行阻擋。
補充:+1/+1指示物會和-1/-1指示物抵銷。
如果一個具脫韁異能,且具有+1/+1指示物的生物被放了-1/-1指示物。
而該生物在指示物抵銷後存活,卻已不再具有+1/+1指示物時,該生物可以進行阻檔。
葛加理關鍵字:食腐
黑綠雙色的公會為葛加理群落。葛加理尊崇生與死的自然循環。
食腐是一種見於生物牌的新異能,讓生者可以吃掉死者並變得更強。
食腐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:
702.95.食腐
702.95a 食腐屬於起動式異能,只當具食腐異能的牌在墳墓場中時產生作用。
「食腐[費用]」的字樣意指:
「[費用],從你的墳墓場放逐此牌:在目標生物上放置若干個+1/+1指示物,
其數量等同於該牌的力量。你只可以於你能施放巫術的時機下起動此異能。」
* 放逐具食腐異能的生物牌是起動食腐異能的費用之一部分。在異能起動且費用已支付後
,已無法透過試圖將生物牌從墳墓場移走以阻止該異能起動。
當對手有托瑪墓穴、火葬等瞬間速度的移墳牌時,
請務必確定現在的優先權在誰手上。這對雙方都非常重要。
如果你握有優先權,而且堆疊是空的,
你可以起動食腐異能,然後施放/起動其他瞬間咒語或異能,再把優先權交給對手。
(因為食腐是巫術時機,所以一定只有一次,而且要放在最前面。)
當你的對手能動作時,該牌已經從你的墳墓場消失,對手無法對其做出干擾。
但對手仍然有機會對其他的食腐牌進行動作,以阻止你進一步的計畫。
若你的墳墓場具有多張食腐牌,你就要仔細考慮先起動哪一張。
如果你的對手握有優先權,並有足夠的魔法力,
則他將可以起動一次巫術時機的移墳咒語/異能,
再加上任意次瞬間時機的移墳咒語/異能,或是其他動作,再把優先權交給你。
然後因為食腐的巫術時機限制,你一定要等到這些事情都結算完畢後才有機會食腐。
正常來說,食腐只能在你的回合起動。
而你會在你的回合各階段/步驟開始時搶先獲得優先權。
(除了無法做事的步驟,如重置步驟)
所以對於對手而言,他至少要在維持、抽牌步驟中阻止你的食腐計畫。
只要一進到你的行動階段,你就至少有一次機會可以起動食腐異能。
甚至你還可以先下地再使用食腐異能,因為下地不會佔堆疊也不會轉移優先權。
另一種對抗移墳的方法是:
讓你的葛加理生物在你的行動階段中死亡,並讓堆疊剛好在那之後清空。
要怎麼有效率地達成這點要仔細想一下,這不是容易的事情。
犧牲生物來起動異能不可行,因為堆疊會被所起動的異能卡住。
比較可能的策略應該是使用掃場效應,把雙方的中小生物都掃下去。
在你的回合中,你除了會在各階段/步驟開始時搶先獲得優先權外,
你還會在任何一個咒語或異能結算完畢後搶先獲得優先權。
如果你能把生物死亡的時機算好,你就有機會搶先起動食腐異能。
瑟雷尼亞關鍵字動作:殖民
綠白雙色的公會為瑟雷尼亞盟會。
瑟雷尼亞是個龐大、相互聯結的社群,時時努力招募新會員。
殖民是一種新異能,讓你能夠複製由你操控的衍生生物來壯大勢力。
殖民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:
701.27.殖民
701.27a 殖民意指選擇一個由你操控的衍生生物,且將該衍生生物之複製品放進戰場。
701.27b 當有效應指示你進行殖民時,
如果你並未操控任何衍生生物,則你不會將衍生物放進戰場。
* 你可以選擇由你操控的任何衍生生物。如果咒語或異能將一個衍生物在你的操控下放進
戰場,然後指示你殖民(例如駿馬相隨這種),則你可以選擇複製你剛剛產生的衍生物
,也可以選擇複製由你操控的其他衍生生物。
* 如果你選擇要複製的衍生生物,其本身已經是另一個生物之複製品,
則新衍生生物所複製的會是所選之衍生物所複製的原版生物之特徵。
* 新衍生生物會複製將原衍生物放進戰場的效應原本所註明的特徵。
* 新衍生物不會複製下列狀態:原衍生物是否為橫置,它上面有沒有指示物、
結附了靈氣、裝備了武具,或是其他改變了其力量,防禦力,
類別,顏色等等的非複製效應。
* 新衍生物上面任何「於[此生物]進戰場時」或「[此生物]進戰場時上面有...」
的異能也都會生效。
* 當你殖民時,若你沒有操控任何衍生生物,則什麼都不會發生。
--
Tags:
魔法風雲會
All Comments

By David
at 2012-09-29T01:57
at 2012-09-29T01:57

By Olga
at 2012-10-03T03:02
at 2012-10-03T03:02

By Ina
at 2012-10-05T10:49
at 2012-10-05T10:49

By Linda
at 2012-10-09T13:11
at 2012-10-09T13:11

By Agnes
at 2012-10-12T09:04
at 2012-10-12T09:04

By Necoo
at 2012-10-16T19:07
at 2012-10-16T19:07

By Brianna
at 2012-10-19T16:53
at 2012-10-19T16:53

By Rebecca
at 2012-10-24T04:35
at 2012-10-24T04:35

By Elma
at 2012-10-24T09:17
at 2012-10-24T09:17

By Zora
at 2012-10-25T10:36
at 2012-10-25T10:36

By Leila
at 2012-10-27T21:27
at 2012-10-27T21:27

By Lucy
at 2012-10-31T07:11
at 2012-10-31T07:11

By Sarah
at 2012-11-05T03:33
at 2012-11-05T03:33

By Joseph
at 2012-11-06T21:37
at 2012-11-06T21:37

By Kyle
at 2012-11-08T12:31
at 2012-11-08T12:31

By Skylar Davis
at 2012-11-13T09:52
at 2012-11-13T09:52

By Bethany
at 2012-11-14T11:14
at 2012-11-14T11:14

By Hedwig
at 2012-11-15T13:50
at 2012-11-15T13:50

By Olivia
at 2012-11-16T16:45
at 2012-11-16T16:45

By Doris
at 2012-11-18T14:29
at 2012-11-18T14:29

By Charlie
at 2012-11-22T16:33
at 2012-11-22T16:33

By Frederica
at 2012-11-24T03:24
at 2012-11-24T03:24

By Tristan Cohan
at 2012-11-24T19:42
at 2012-11-24T19:42
Related Posts
關於RTR售現包

By Andrew
at 2012-09-25T13:13
at 2012-09-25T13:13
RTR FAQ 出爐!

By Andrew
at 2012-09-25T03:05
at 2012-09-25T03:05
伊捷公會現開預覽

By Lucy
at 2012-09-25T00:18
at 2012-09-25T00:18
藍黑棄牌

By Catherine
at 2012-09-24T23:59
at 2012-09-24T23:59
拉尼卡公會熊

By Quintina
at 2012-09-24T23:15
at 2012-09-24T23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