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NGC]一台充滿歡樂回憶的主機 - 任天堂

Table of Contents

時間回溯到五年前

當時還在準備大學聯考的我,已經下定決心未來的新主機就是這個方盒子

曾經有朋友問我,為什麼不投靠PS2陣營,因為當時PS系列已經具有相當的規模

一切都要歸功於大亂鬥DX這款遊戲

早先在N64時期,碰巧買到初代的大亂鬥,讓我多了幾個要好的「鬥友」

他們常常會來家裡玩一整個下午,玩到N64幾乎要熱當(但從未發生,真是耐用的主機)

雖然後來只剩下兩個,但我希望把那種歡樂的感覺延續下去

看到大亂鬥進化成DX版,GC的購買意願無可動搖

特別是知道任天堂將來一定會推出瑪琍歐與薩爾達,對PS2當然不敢興趣

大學聯考後的第二天就衝了

之後吸收大亂鬥遊戲當中的資訊讓我認識了許多任天堂的招牌角色

也有機會去接觸其他有名的作品(例如銀河戰士,皮克敏)

對個人而言在GC上最美好的回憶是FFCC和薩爾達四人之劍

這點應該跟許多板友不同,因為這兩個遊戲的週邊要求實在太高了

很少人能夠完全體驗,但不巧我那兩位好友都有GBA

瘋狂的我先後買了兩台,還因此墜入了掌機世界(又是另一個故事)

FFCC和四人之劍能夠讓大學生玩電玩可以High到被長輩關切可說是相當誇張

反過來想是不是也代表了任天堂創意的成功實現了呢

最可惜的是後來再也沒出現相同類型的作品了...

作為一個GC玩家,心理最不平衡的就是想要推廣這台主機的時刻

同學的回覆從口述時的「天堂?」,「野餐盒?」,「可不可以看DVD?」

一直到見到遊戲畫面的「PS2?」,「XBOX?」,「PS2畫面好讚!」等等

真的很失敗,我想錯都可以推給某低調代理商

或許推廣上面失敗了,但品質方面仍舊可以讓人豎起大拇指

同樂遊戲之外尚有許許多多的大作,以下列出個人在GC上面玩過且印象深刻的遊戲

續作表現超越一代的遊戲:

皮克敏,銀河戰士PRIME

任社本家遊戲的風格延續及創新:

大亂鬥DX,瑪琍歐賽車DD,薩爾達傳說-風的律動,陽光瑪琍歐,瑪琍歐網球
永恆之闇,紙片瑪琍歐

第三方的大作:

惡靈古堡1.2.4,俠盜中隊2.3,波斯王子三部曲,霸天開拓史

2006年可以說是GC風燭殘年的一個年頭

但是軟體陣容的乾涸促成了Wii首發遊戲的強勁勢力

長久的聚氣也換來了完美的句點:薩爾達傳說-曙光公主

雖然生涯多悲情,但這個方塊帶給我確確實實且純粹的"GAME"回憶

名稱 GAMECUBE 當之無愧,讓我們跟GC致敬吧!

--
NDS+Wii=互動究極體

--

All Comments

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7-01-14
名稱 GAMECUBE 當之無愧,讓我們跟GC致敬吧!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7-01-16
惡靈古堡應該是0跟重製比較重要吧.gc獨占^^"
Mary avatarMary2007-01-18
GC萬歲...目前打算敗gc版zelda tp
Bethany avatarBethany2007-01-18
:名稱 GAMECUBE 當之無愧,讓我們跟GC致敬吧!
Gilbert avatarGilbert2007-01-21
reBio和Bio0的獨占 呵呵~ 讓我們跟GC致敬吧!
John avatarJohn2007-01-22
看起來GC好像獨占很多遊戲,不過跟PS2相比就差太多喽,
Annie avatarAnnie2007-01-23
樓上和原PO就不要在騙自己了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