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12預覽開始~!!! - 魔法風雲會

By Faithe
at 2011-06-28T09:07
at 2011-06-28T09:07
Table of Contents
推 kirimaru73:原PO以為會觸發多次 每次選一個目標 06/28 00:15
→ kirimaru73:不過法老王看的是戰鬥傷害的"次數"而不是人數 06/28 00:16
咦? 我有點誤解嗎? 嗯,牌面上的敘述是這樣說的:
無論何時 (觸發式異能) 你或你的planeswalker被造成戰鬥傷害,
假如法老在墳場 (條件)。
消滅目標攻擊生物,然後把法老放到牌庫頂。
假設我被三隻生物 (無先攻)打到。
(無論何時 (觸發式異能) 你或你的planeswalker被造成戰鬥傷害) + (法老在墳場)
=> 觸發三次異能到堆疊
結算第一次,消滅目標攻擊生物A,然後法老回牌庫頂。
這時候法老不在墳場了,但是異能已經進入堆疊。結算第二次異能,
應該還是會消滅下一個生物吧?
這樣有解錯嗎?
補充一下,
例如Abyssal Nocturnus http://magiccards.info/gp/en/43.html
Whenever an opponent discards a card, Abyssal Nocturnus gets +2/+2 ....
官方註解寫: 2/1/2006: If your opponent discards multiple cards
to a single effect, this will trigger multiple times.
同時棄多張牌會觸發多次,那麼同時被多個生物造成戰鬥傷害
想像中也會觸發多次異能。
我是這樣想的啦,不知道有沒有錯。
推 parallax:因為不符合"假如法老在墳場"之條件,他在你牌庫頂 06/28 08:24
兩種看法:
1. "Whenever combat damage is dealt to you..."
根據完整規則510.2
所有戰鬥傷害是同時發出 所以你只有被造成一次傷害
因此觸發一次
如果要比照你舉的例子 他應該要寫成
"Whenever a creature deals combat damage to you..."
不過這種敘述沒有先例 所以我也不能100%肯定
還是靜待官方釋出FAQ
2. 假設他觸發多次
第一個堆疊解完 法老已經回牌庫頂了
等到解第二個堆疊 根據完整規則603.4
因為不符合if條件 所以整個異能會被移除
後面類推
所以目前看起來法老95%殺不到第二隻
--
Tags:
魔法風雲會
All Comments

By Lucy
at 2011-07-02T17:02
at 2011-07-02T17:02

By Kyle
at 2011-07-07T14:03
at 2011-07-07T14:03

By Gilbert
at 2011-07-09T21:27
at 2011-07-09T21:27

By Ina
at 2011-07-10T22:16
at 2011-07-10T22:16

By Selena
at 2011-07-12T19:38
at 2011-07-12T19:38

By Madame
at 2011-07-16T11:14
at 2011-07-16T11:14

By Zenobia
at 2011-07-17T00:20
at 2011-07-17T00:20

By Delia
at 2011-07-17T18:12
at 2011-07-17T18:12
Related Posts
2011台灣冠軍賽徵求裁判

By Belly
at 2011-06-28T02:30
at 2011-06-28T02:30
印歪的牌

By Odelette
at 2011-06-28T00:38
at 2011-06-28T00:38
請問高雄的MTG玩家

By Mary
at 2011-06-27T23:28
at 2011-06-27T23:28
M12預覽開始~!!!

By Anonymous
at 2011-06-27T23:15
at 2011-06-27T23:15
矮人礦坑7月份比賽資訊(含售前與售現)

By Andrew
at 2011-06-27T20:27
at 2011-06-27T20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