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EACH 死神~靈魂引爆~遊玩心得 - PS

Table of Contents

本作去年有釋出過DEMO版,個人並沒有下載來玩過,不過評價似乎惡評如潮,
但在看過5/25發表熱血PV後,讓我入手慾大增,加上又有中文版,更讓人期待~
可惜卻沒同時發售,讓我頓時陷入猶豫要入手日文版還是中文版!

至6/23發售當天,有勇者搶先入手日版,並發表簡單試玩心得,果真...
每次期待越高的遊戲,總是到發售後實際遊玩後的結果,大多都是令人失望的,
Story Mode根本稱不上是原作重現且等級上升並無新增招式,讓我打消入手此作的念頭。
此時卻讓我看到日本玩家線上遊玩直播,那種打鬥爽快感與流暢度,又勾起我的興趣..
心中又開始掙扎,到底要入手日文版還是中文版咧?

6/30得到中文版延期至7/28的消息( ̄□ ̄|||)
二話不說,7/1一下班馬上先衝至永和捷運附近電玩店買日文版,啥?沒進日版?
趕緊換跑下一家,啥?沒貨?不過今晚就會補貨,馬上留下資料,果真不到晚上7點,
就接到店家電話通知取貨後,馬上飛奔出門,付錢時,看到櫃檯預留不只我一片,
看來中文版延期消息,也讓許多死神迷耐不住性子了。

---------------以上是個人購買掙扎歷程,很長很囉唆我知道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了,正式進入主題~

Story Mode如一開始報導介紹的,共有14章節,每章節都綁定使用角色,有難度選擇,
一開始只有Normal與Hard,過了Hard,就會出現very Hard難度~
想要有如Naruto終極風暴2那種原作劇情重現的玩家恐怕要有心理準備了,
雖說我心裡早已有個底,不過本作的表現手法跟終極風暴2比,真的是天與地,或者說,
我完全沒感受到劇情的存在感,好啦~最後14章結尾也稍微像樣算是原作重現吧...嗯..
所以我就開始轉換心態把它當作Bleach無雙來玩唄...不..應該說是Bleach Basara

本作可使用角色雖然不多,共19人(加上一護骷髏裝跟修行後狀態共21人)
但每個角色動作招式算是用心,必殺技又分地上與空中,加上L2靈壓爆發後,
某些必殺技特效跟效果威力也會加強,
EX:
1.藍染的崩玉の意志「創造」
在靈壓全滿下,原本要在空中快速連按三次O鈕,才會有三個光球圍繞周圍,
靈壓爆發(L2)後,只需按一次,就有上述最終效果。

2.バラガン的死の形「老い」
靈壓爆發(L2)後,死の形「老い」會自動發動持續維持。
諸如此類等等,且靈壓爆發能量表也可以透過持續砍殺敵人維持不減,所以也有可能到
BOSS前都還是在靈壓爆發的狀態下。

升級方式是類似走星盤,要跨過另一個星盤,都是角色等級達到某程度才會解鎖,
意思就是說,每個角色都要練就對了,好佳在,每個人物玩過後,還沒有覺得難上手的!
另外透過升級可以學到+攻擊、+防禦、+HP、還有防御・補助系技能,
EX:
防禦反擊的技能
對死神系、虛系、破面系傷害加成
靈壓快速回復技能
HP自動回復技能等..
也有讓連段Slash時間延長的技能,想要達到1000、2000Slash以上的連段,這是必學技能
當然關卡路上可破壞的罐子或燈塔也都不是擺好看的,這都是延長Slash連段的好物啊~
個人目前在Mission 2難度very Hard用一護(LV.50)就達到1600多連段(敵人不夠多),
單場經驗1954~

目前龜速只過到Mission 9,SOUL ATTACK還沒開啟,所以無法評價,抱歉~
以PS3 Bleach初款作品就能有如此動作佳作,打鬥爽快感與流暢度,一點也不輸給BASARA
超必殺技更不用說了,更誇張華麗,說是死神 Basara一點也不為過!

缺點:
1.連技太少了,可以再多點,進步空間很大.
2.本作某些獎盃根本是拖台錢,超費時間.
EX:全角色等級全滿,每個角色等級最高175耶!
3.角色初等設定基本值忠於原作,是地~你沒看錯,像藍染這種BOSS級人物,
在LV.1的狀態下,就可以直接輕鬆輾過Hard難度以上的Misson。
朽木ルキアLV.1根本是不可能,防禦力超低,不升等加防禦力是妄想。

總結:
是死神迷又喜歡無雙、Basara系列的,衝就對了啦!
因為是臨時起意打的心得,可能有漏掉的,有啥問題,可以再推文底下問,
若知道的話,會盡力解答!感謝看完此篇心得的您~

--

All Comments

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-07-06
重點--進步空間很大
Puput avatarPuput2011-07-07
玩過試玩版之後確定不會買...
Puput avatarPuput2011-07-09
本來想要買 但是角色人物有點少~"~ 我想要浮竹隊長啊~
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-07-11
看過官方影片就確定是地雷了 看版上沒人討論就知一二
Andrew avatarAndrew2011-07-15
推認真文 死神的遊戲玩過幾次 就不敢再碰了= =
Ingrid avatarIngrid2011-07-17
哪會...PSP的就不錯...
Kama avatarKama2011-07-18
後來想想,缺點第3項應該算是優點才對,角色基本強弱設
定有做出來,實屬難得~
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-07-20
psp 不錯+1
Dora avatarDora2011-07-21
正在玩,lock on的功能有時很雞肋&礙事
Ethan avatarEthan2011-07-23
假如靈魂系列在PSP上有1、2代,我覺得這款是換了個名字的
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-07-25
3代。 不過從2D變到3D還是有點不習慣XD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-07-28
如果有便宜的二手應該會找來玩玩 XD
John avatarJohn2011-07-31
可能是拿死神來跟其他格鬥遊戲比 就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