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vacyn Restored FAQ - 魔法風雲會

By Rachel
at 2012-04-23T17:58
at 2012-04-23T17:58
Table of Contents
http://www.wizards.com/magic/TCG/Resources.aspx?x=magic/rules/faqs
中文 http://0rz.tw/brJrI
http://media.wizards.com/images/magic/tcg/products/avr/8gx6f6h5gs_ct.jpg
獵物復仇 → 獵物雪仇
這應該是以後的SOP了
先由玩家無償幫忙當QA,然後在FAQ中ninja fix掉
奇蹟部分請參考我之前的文章,僅列出沒提過者:
.....好像沒有
魂繫的部分請參考我之前的文章,僅列出沒提過者:
* 如果成為未搭檔後,會導致生物不再具有某個起動式異能,則已起動且已進入堆疊的該
異能將不受影響。
標準的手榴彈效應
* 如果某個具魂繫異能的已搭檔生物失去了魂繫異能,它及與其搭檔的生物仍持續搭檔。
蠻重要的,不過化蛙術也沒人用
單卡列出一些特別或容易搞錯的
鍊金術士避難所
地
{橫置}: 加{一}到你的魔法力池中。
{綠}{藍},{橫置}: 於本回合中,你可以將非地牌視同具有閃現異能地來施放。
* 最後一個異能對在任何區域的非地牌生效,只要有其他的東西允許你施放便可。 舉例
來說,你可以將具有返照異能的巫術視同具有閃現異能來施放。
對返照有效,不過大多都知道吧
積聚配方
{三}{藍}
巫術
抽三張牌,然後將一張牌從你手上置於你的牌庫底。
* 如果你在施放積聚配方時,你牌庫裡的牌少於三張,則你將抽你牌庫中剩餘的牌,將手
上的一張牌置於你的牌庫底,然後會在下次檢查狀態動作時,因從沒有牌的牌庫中抽牌
而輸掉此盤遊戲。
在牌庫中有牌的情況下死於抽牌(或用實驗室狂人獲勝)
這很酷,不是嗎?
神秘混戰
{四}{藍}
結界
瞬間與巫術咒語減少{二}來施放。
http://media.wizards.com/images/magic/tcg/products/avr/xajehuwsh4_ct.jpg
不是叫神秘搏戰嗎?不過這個沒差啦
* 如果施放某個咒語需要支付額外費用,例如增幅費用或由其他效應增加的費用(如瑟班
守護者莎利雅的異能),則先由增加費用的效應生效後,才輪到減少費用者生效。
* 神秘混戰可以減少奇蹟費用等替代性費用。
反正只要是施放時要付的費用都可以減少
跟施放無關的不影響(如循環)
希望天使艾維欣
{五}{白}{白}{白}
傳奇生物~天使
8/8
飛行,警戒
希望天使艾維欣與其他由你操控的永久物不會毀壞。
* 儘管傷害不會消滅不會毀壞的生物,但該些生物上面仍會如常標記傷害。 如果艾維欣
離開戰場,任何其上標記了致命傷害、但之前不會毀壞的生物都將被消滅。
這裡沒提到的一點是:在不可毀壞時被死觸貓過的生物,在艾維欣退場後不會死
理由請看這篇文章 #1EMcACNv
處以火刑
{二}{紅}{紅}{紅}
巫術
橫置任意數量由你操控、且未橫置的生物,以作為施放處以火刑的額外費用。
處以火刑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傷害,其數量等同於以此法橫置之生物數量三倍。
* 玩家無法回應「支付費用」此事。 一旦宣告處以火刑並加入堆疊,任何人都無法試圖
通過橫置生物的方式來回應。
* 如果在處以火刑結算前,用於施放它而橫置的生物成為未橫置或離開戰場,處以火刑造
成的傷害數量也不會改變。
說你通姦就通姦,大人快燒他
靈魂洞窟
地
於靈魂洞窟進戰場時,選擇一個生物類別。
{橫置}: 加{一}到你的魔法力池中。
{橫置}: 加一點任意顏色的魔法力到你的魔法力池中。 此魔法力只能用來施放該類別的
生物咒語,且該咒語不能被反擊。
* 只要以靈魂洞窟所產生的魔法力來支付該咒語的任何費用,就會使該咒語不能被反擊,
即使是增幅費用之類的額外費用也一樣。 甚至,就算是在以「不需支付其魔法力費用」
的方式來施放某咒語的時候,只要用此魔法力來支付該咒語的額外費用,也能符合此條
件。
藍康表示可以不要繼續打臉嗎
黑暗冒名客
{二}{黑}
生物~吸血鬼/殺手
2/2
{四}{黑}{黑}: 放逐目標生物並在黑暗冒名客上放置一個+1/+1指示物。
黑暗冒名客具有所有被它放逐之生物牌的所有起動式異能。
* 黑暗冒名客可以指定暫時是生物的永久物為目標,並將其放逐,比如說變成生物的地。
然而,由於該牌並非生物牌,黑暗冒名者將不會具有該牌的任何起動式異能。
基定尤拉:嚇死我的毛
神準導靈
{四}{藍}{藍}
生物~精靈
5/5
魂繫(你可以將此生物與另一未搭檔生物在它們任一進戰場時組搭檔。 只要你操控它們
,此兩者便持續搭檔。)
只要神準導靈與另一生物搭檔,它們便各具有「{一}{藍}: 放逐此生物,然後將它在你
的操控下移回戰場。」
* 一旦神準導靈或與其搭檔的生物被放逐,另一生物將不再具有該起動式異能。 然而,
你可以起動一個生物的異能來回應「起動另一生物的異能」此事。
You jump, I jump.
惡魔奔揚
{三}{黑}{黑}
結界
在你的結束步驟開始時,若你僅操控一個生物,將一個5/5黑色,具飛行異能的惡魔衍生
生物放進戰場。
* 於你的結束步驟開始時,如果你操控零個生物或多於一個生物,該異能將不會觸發。
當該異能結算時,如果你操控零個生物或多於一個生物,則什麼都不會發生。
檢查兩次,之前有提過
* 雖然你需要在異能將觸發時操控正好一個生物才能讓該異能觸發,也需要在異能將結算
時操控正好一個生物才能產生惡魔衍生物,但是在這兩個時點,你所操控的生物可以不
是同一個。舉例來說,如果該異能觸發,然後你在其結算前失去了僅有生物的操控權,
你可以施放一個具閃現異能的生物,來確保該異能結算時你仍操控正好一個生物。
ㄒ ㄓ ㄈ
ㄩˋ ˋ ˇ ㄕ
ㄣ ㄡ ㄚ
惡魔工頭
{二}{黑}
生物~惡魔
4/3
飛行
在你的維持開始時,犧牲一個惡魔工頭以外的生物。
* 如果惡魔工頭在其異能觸發後、但在結算前離開戰場,你仍需犧牲一個生物。 值得一
提的是,如果你操控兩個惡魔工頭,且並未操控其他生物,每個惡魔工頭都將強迫你犧
牲另一個惡魔工頭。
牌上面的名字指的就是自己本身,跟其他同名牌無關
可怖奴隸主
{三}{黑}{黑}
生物~殭屍/驚懼獸
3/5
每當本回合中曾受到可怖奴隸主傷害的生物死去時,將它在你的操控下移回戰場。
該生物額外具有黑色此顏色與「殭屍」此類別。
* 如果可怖奴隸主因故對自己造成傷害並於之後死去,則它會移回戰場。
快死了就看看有沒有辦法自捅一下
* 只有在此異能結算時,該牌仍在墳墓場的情況下,它才會在你的操控下移回戰場。
如果並非這樣(可能是因為不息這類異能已使它回到戰場),則什麼都不會發生。
如果不息生物和可怖奴隸主的操控者相同,則由該玩家決定要不息還是變殭屍回來
如果操控者不相同,則由非主動玩家的異能先生效,另一個將沒有效果
百花木節妖
{三}{綠}
生物~樹妖
5/5
除非百花木節妖與具有魂繫的另一生物搭檔,否則它不能進行攻擊或阻擋。
* 如果與百花木節妖搭檔的生物失去魂繫異能,則雖然百花木節妖仍持續搭檔,但也無法
進行攻擊或阻擋。
可是化蛙術還是沒人用啊
蒼鷺天使席嘉妲
{二}{綠}{白}{白}
傳奇生物~天使
5/5
飛行,辟邪
由對手操控的咒語與異能無法讓你犧牲永久物。
* 你可以犧牲永久物來支付某異能的起動費用,就算此異能是來自對手所操控的永久物
(例如發掘)也一樣。
發掘:http://magiccards.info/pr/en/33.html ,不是指Dredge
* 你可以犧牲永久物來當成特殊動作,就算允許你如此作的效應是來自對手的永久物
(例如滯阻機或瓦拉司的詛咒)也一樣。特殊動作不由玩家操控。
滯阻機:http://magiccards.info/ul/en/124.html
瓦拉斯的詛咒:http://magiccards.info/tp/en/101.html
特殊動作是指一些看起來很像起動式異能,卻不是起動式異能的動作
最常見的語法為:[玩家] 可以 [執行某動作] 來忽略此異能直到回合結束。
近代的例子則有獅族仲裁者 http://magiccards.info/som/tw/14.html
月智者多美代
{三}{藍}{藍}
旅法師~多美代
4
[+1]: 橫置目標永久物。 它於其操控者的下一個重置步驟中不能重置。
[-2]: 目標玩家每操控一個已橫置生物,你就抽一張牌。
[-8]: 你獲得具有「你的手牌數量沒有上限」和「每當一張牌從任何區域置入你的墳墓
場時,你可以將它移回你手上」的徽記。
* 如果你在多美代上有八個忠誠指示物的時候起動她的第三個異能,則她將在徽記產生前
被置入你的墳墓場。 她不會移回你的手上。
真是太可惜了,我也差點就誤會了
狂野得勝
{二}{綠}
結界
在你的維持開始時,如果你操控力量最大或與他者同為最大的生物,則抽一張牌。
* 在你的每次維持開始時,不論由誰操控力量最大的生物,狂野得勝的異能都會觸發。
此異能結算時會檢查你是否應抽一張牌。
往上看惡魔奔揚,是不是有點矛盾?但是兩邊都是對的。
惡魔奔揚: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end step, if [條件], [效應].
狂野得勝: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, [效應] if [條件].
這兩個確實有差,if寫在前面就是觸發和結算時檢查兩次。
if寫在後面則是先觸發再說,結算時檢查一次就好。
至於中文因為有文法問題,翻譯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了。
「若」就是前者,「如果」則是後者。這種細心倒是值得稱讚。
荒野反抗
{二}{綠}
結界
每當由你操控的生物成為瞬間或巫術咒語的目標時,該生物得+3/+3直到回合結束。
* 如果同一個瞬間或巫術咒語多次指定由你操控的同一生物為目標,荒野反抗也僅會觸發
一次。
這邊指的是這種咒語:http://magiccards.info/rav/en/227.html
雖然他瞄了三次,但是「這個生物成為這個咒語的目標」這件事仍然只有一次。
不過呢......
如果一個生物先成為某瞬間或巫術咒語的目標,
然後該咒語的目標被改成其他生物,
接著該咒語又再度以原本那個生物為目標,
這樣對於原本那個生物而言,他在兩個不同的時間點成為目標,
所以異能就真的會觸發兩次。
如果上面提到的「其他生物」又剛好是你的生物,
因為荒野反抗會影響你全家,所以總共可以得到三次的觸發。
你想到什麼了嗎??
我想蔑咒獸應該會是個厲害的天才乒乓球選手。
--
中文 http://0rz.tw/brJrI
http://media.wizards.com/images/magic/tcg/products/avr/8gx6f6h5gs_ct.jpg

這應該是以後的SOP了
先由玩家無償幫忙當QA,然後在FAQ中ninja fix掉
奇蹟部分請參考我之前的文章,僅列出沒提過者:
.....好像沒有
魂繫的部分請參考我之前的文章,僅列出沒提過者:
* 如果成為未搭檔後,會導致生物不再具有某個起動式異能,則已起動且已進入堆疊的該
異能將不受影響。
標準的手榴彈效應
* 如果某個具魂繫異能的已搭檔生物失去了魂繫異能,它及與其搭檔的生物仍持續搭檔。
蠻重要的,不過化蛙術也沒人用
單卡列出一些特別或容易搞錯的
鍊金術士避難所
地
{橫置}: 加{一}到你的魔法力池中。
{綠}{藍},{橫置}: 於本回合中,你可以將非地牌視同具有閃現異能地來施放。
* 最後一個異能對在任何區域的非地牌生效,只要有其他的東西允許你施放便可。 舉例
來說,你可以將具有返照異能的巫術視同具有閃現異能來施放。
對返照有效,不過大多都知道吧
積聚配方
{三}{藍}
巫術
抽三張牌,然後將一張牌從你手上置於你的牌庫底。
* 如果你在施放積聚配方時,你牌庫裡的牌少於三張,則你將抽你牌庫中剩餘的牌,將手
上的一張牌置於你的牌庫底,然後會在下次檢查狀態動作時,因從沒有牌的牌庫中抽牌
而輸掉此盤遊戲。
在牌庫中有牌的情況下死於抽牌(或用實驗室狂人獲勝)
這很酷,不是嗎?
神秘混戰
{四}{藍}
結界
瞬間與巫術咒語減少{二}來施放。
http://media.wizards.com/images/magic/tcg/products/avr/xajehuwsh4_ct.jpg

* 如果施放某個咒語需要支付額外費用,例如增幅費用或由其他效應增加的費用(如瑟班
守護者莎利雅的異能),則先由增加費用的效應生效後,才輪到減少費用者生效。
* 神秘混戰可以減少奇蹟費用等替代性費用。
反正只要是施放時要付的費用都可以減少
跟施放無關的不影響(如循環)
希望天使艾維欣
{五}{白}{白}{白}
傳奇生物~天使
8/8
飛行,警戒
希望天使艾維欣與其他由你操控的永久物不會毀壞。
* 儘管傷害不會消滅不會毀壞的生物,但該些生物上面仍會如常標記傷害。 如果艾維欣
離開戰場,任何其上標記了致命傷害、但之前不會毀壞的生物都將被消滅。
這裡沒提到的一點是:在不可毀壞時被死觸貓過的生物,在艾維欣退場後不會死
理由請看這篇文章 #1EMcACNv
處以火刑
{二}{紅}{紅}{紅}
巫術
橫置任意數量由你操控、且未橫置的生物,以作為施放處以火刑的額外費用。
處以火刑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傷害,其數量等同於以此法橫置之生物數量三倍。
* 玩家無法回應「支付費用」此事。 一旦宣告處以火刑並加入堆疊,任何人都無法試圖
通過橫置生物的方式來回應。
* 如果在處以火刑結算前,用於施放它而橫置的生物成為未橫置或離開戰場,處以火刑造
成的傷害數量也不會改變。
說你通姦就通姦,大人快燒他
靈魂洞窟
地
於靈魂洞窟進戰場時,選擇一個生物類別。
{橫置}: 加{一}到你的魔法力池中。
{橫置}: 加一點任意顏色的魔法力到你的魔法力池中。 此魔法力只能用來施放該類別的
生物咒語,且該咒語不能被反擊。
* 只要以靈魂洞窟所產生的魔法力來支付該咒語的任何費用,就會使該咒語不能被反擊,
即使是增幅費用之類的額外費用也一樣。 甚至,就算是在以「不需支付其魔法力費用」
的方式來施放某咒語的時候,只要用此魔法力來支付該咒語的額外費用,也能符合此條
件。
藍康表示可以不要繼續打臉嗎
黑暗冒名客
{二}{黑}
生物~吸血鬼/殺手
2/2
{四}{黑}{黑}: 放逐目標生物並在黑暗冒名客上放置一個+1/+1指示物。
黑暗冒名客具有所有被它放逐之生物牌的所有起動式異能。
* 黑暗冒名客可以指定暫時是生物的永久物為目標,並將其放逐,比如說變成生物的地。
然而,由於該牌並非生物牌,黑暗冒名者將不會具有該牌的任何起動式異能。
基定尤拉:嚇死我的毛
神準導靈
{四}{藍}{藍}
生物~精靈
5/5
魂繫(你可以將此生物與另一未搭檔生物在它們任一進戰場時組搭檔。 只要你操控它們
,此兩者便持續搭檔。)
只要神準導靈與另一生物搭檔,它們便各具有「{一}{藍}: 放逐此生物,然後將它在你
的操控下移回戰場。」
* 一旦神準導靈或與其搭檔的生物被放逐,另一生物將不再具有該起動式異能。 然而,
你可以起動一個生物的異能來回應「起動另一生物的異能」此事。
You jump, I jump.
惡魔奔揚
{三}{黑}{黑}
結界
在你的結束步驟開始時,若你僅操控一個生物,將一個5/5黑色,具飛行異能的惡魔衍生
生物放進戰場。
* 於你的結束步驟開始時,如果你操控零個生物或多於一個生物,該異能將不會觸發。
當該異能結算時,如果你操控零個生物或多於一個生物,則什麼都不會發生。
檢查兩次,之前有提過
* 雖然你需要在異能將觸發時操控正好一個生物才能讓該異能觸發,也需要在異能將結算
時操控正好一個生物才能產生惡魔衍生物,但是在這兩個時點,你所操控的生物可以不
是同一個。舉例來說,如果該異能觸發,然後你在其結算前失去了僅有生物的操控權,
你可以施放一個具閃現異能的生物,來確保該異能結算時你仍操控正好一個生物。
ㄒ ㄓ ㄈ
ㄩˋ ˋ ˇ ㄕ
ㄣ ㄡ ㄚ
惡魔工頭
{二}{黑}
生物~惡魔
4/3
飛行
在你的維持開始時,犧牲一個惡魔工頭以外的生物。
* 如果惡魔工頭在其異能觸發後、但在結算前離開戰場,你仍需犧牲一個生物。 值得一
提的是,如果你操控兩個惡魔工頭,且並未操控其他生物,每個惡魔工頭都將強迫你犧
牲另一個惡魔工頭。
牌上面的名字指的就是自己本身,跟其他同名牌無關
可怖奴隸主
{三}{黑}{黑}
生物~殭屍/驚懼獸
3/5
每當本回合中曾受到可怖奴隸主傷害的生物死去時,將它在你的操控下移回戰場。
該生物額外具有黑色此顏色與「殭屍」此類別。
* 如果可怖奴隸主因故對自己造成傷害並於之後死去,則它會移回戰場。
快死了就看看有沒有辦法自捅一下
* 只有在此異能結算時,該牌仍在墳墓場的情況下,它才會在你的操控下移回戰場。
如果並非這樣(可能是因為不息這類異能已使它回到戰場),則什麼都不會發生。
如果不息生物和可怖奴隸主的操控者相同,則由該玩家決定要不息還是變殭屍回來
如果操控者不相同,則由非主動玩家的異能先生效,另一個將沒有效果
百花木節妖
{三}{綠}
生物~樹妖
5/5
除非百花木節妖與具有魂繫的另一生物搭檔,否則它不能進行攻擊或阻擋。
* 如果與百花木節妖搭檔的生物失去魂繫異能,則雖然百花木節妖仍持續搭檔,但也無法
進行攻擊或阻擋。
可是化蛙術還是沒人用啊
蒼鷺天使席嘉妲
{二}{綠}{白}{白}
傳奇生物~天使
5/5
飛行,辟邪
由對手操控的咒語與異能無法讓你犧牲永久物。
* 你可以犧牲永久物來支付某異能的起動費用,就算此異能是來自對手所操控的永久物
(例如發掘)也一樣。
發掘:http://magiccards.info/pr/en/33.html ,不是指Dredge
* 你可以犧牲永久物來當成特殊動作,就算允許你如此作的效應是來自對手的永久物
(例如滯阻機或瓦拉司的詛咒)也一樣。特殊動作不由玩家操控。
滯阻機:http://magiccards.info/ul/en/124.html
瓦拉斯的詛咒:http://magiccards.info/tp/en/101.html
特殊動作是指一些看起來很像起動式異能,卻不是起動式異能的動作
最常見的語法為:[玩家] 可以 [執行某動作] 來忽略此異能直到回合結束。
近代的例子則有獅族仲裁者 http://magiccards.info/som/tw/14.html
月智者多美代
{三}{藍}{藍}
旅法師~多美代
4
[+1]: 橫置目標永久物。 它於其操控者的下一個重置步驟中不能重置。
[-2]: 目標玩家每操控一個已橫置生物,你就抽一張牌。
[-8]: 你獲得具有「你的手牌數量沒有上限」和「每當一張牌從任何區域置入你的墳墓
場時,你可以將它移回你手上」的徽記。
* 如果你在多美代上有八個忠誠指示物的時候起動她的第三個異能,則她將在徽記產生前
被置入你的墳墓場。 她不會移回你的手上。
真是太可惜了,我也差點就誤會了
狂野得勝
{二}{綠}
結界
在你的維持開始時,如果你操控力量最大或與他者同為最大的生物,則抽一張牌。
* 在你的每次維持開始時,不論由誰操控力量最大的生物,狂野得勝的異能都會觸發。
此異能結算時會檢查你是否應抽一張牌。
往上看惡魔奔揚,是不是有點矛盾?但是兩邊都是對的。
惡魔奔揚: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end step, if [條件], [效應].
狂野得勝: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, [效應] if [條件].
這兩個確實有差,if寫在前面就是觸發和結算時檢查兩次。
if寫在後面則是先觸發再說,結算時檢查一次就好。
至於中文因為有文法問題,翻譯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了。
「若」就是前者,「如果」則是後者。這種細心倒是值得稱讚。
荒野反抗
{二}{綠}
結界
每當由你操控的生物成為瞬間或巫術咒語的目標時,該生物得+3/+3直到回合結束。
* 如果同一個瞬間或巫術咒語多次指定由你操控的同一生物為目標,荒野反抗也僅會觸發
一次。
這邊指的是這種咒語:http://magiccards.info/rav/en/227.html
雖然他瞄了三次,但是「這個生物成為這個咒語的目標」這件事仍然只有一次。
不過呢......
如果一個生物先成為某瞬間或巫術咒語的目標,
然後該咒語的目標被改成其他生物,
接著該咒語又再度以原本那個生物為目標,
這樣對於原本那個生物而言,他在兩個不同的時間點成為目標,
所以異能就真的會觸發兩次。
如果上面提到的「其他生物」又剛好是你的生物,
因為荒野反抗會影響你全家,所以總共可以得到三次的觸發。
你想到什麼了嗎??
我想蔑咒獸應該會是個厲害的天才乒乓球選手。
--
Tags:
魔法風雲會
All Comments

By Kama
at 2012-04-24T20:44
at 2012-04-24T20:44

By Charlotte
at 2012-04-25T09:37
at 2012-04-25T09:37

By Oliver
at 2012-04-30T02:40
at 2012-04-30T02:40

By Andrew
at 2012-05-01T06:01
at 2012-05-01T06:01

By Kristin
at 2012-05-01T15:33
at 2012-05-01T15:33

By Hedy
at 2012-05-04T08:30
at 2012-05-04T08:30

By Queena
at 2012-05-05T15:54
at 2012-05-05T15:54

By Agnes
at 2012-05-07T18:50
at 2012-05-07T18:50

By Noah
at 2012-05-08T02:40
at 2012-05-08T02:40

By Blanche
at 2012-05-08T18:48
at 2012-05-08T18:48

By Anonymous
at 2012-05-09T10:02
at 2012-05-09T10:02

By Rosalind
at 2012-05-11T11:02
at 2012-05-11T11:02

By Zanna
at 2012-05-14T17:42
at 2012-05-14T17:42

By Anonymous
at 2012-05-15T11:01
at 2012-05-15T11:01

By Anonymous
at 2012-05-17T12:29
at 2012-05-17T12:29

By Odelette
at 2012-05-18T19:44
at 2012-05-18T19:44
Related Posts
買了3個intro pack懷舊+推廣XD

By Jack
at 2012-04-23T14:58
at 2012-04-23T14:58
AVR

By Thomas
at 2012-04-23T12:05
at 2012-04-23T12:05
一些問題

By Elizabeth
at 2012-04-22T23:49
at 2012-04-22T23:49
AVR

By Bethany
at 2012-04-22T16:53
at 2012-04-22T16:53
我認為精研時序被高估太多了

By Olga
at 2012-04-21T22:21
at 2012-04-21T22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