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點血不滅對上-x/-x的效果? - 魔法風雲會

By Todd Johnson
at 2016-05-26T22:05
at 2016-05-26T22:05
Table of Contents
※ 引述《incog ()》之銘言:
: 第一個問題比較蠢
: 為什麼身上有不滅,遇到 -x/-x 扣到0點血會掛掉?
: 不是不滅嗎?有些法術效果也是打到0點血,為什麼這時不滅就有用??
首先,生物沒有血量,後面那個數字是防禦力
而不管是戰鬥傷害,或法術傷害
承受傷害的意思是指在生物身上放置等量的「傷害指示物」
只要「傷害指示物」等於或大於防禦力,生物便會死亡
而不滅的生物則是在這種情況下也不會死亡的意思
至於-x/-x,則是使防禦力降低到0或負值
而防禦力為0的生物會因為規則的關係死去
這時候不滅就沒有用了,因為規則說這個狀態是死亡,然後他就死掉了
: 第二個問題是有些怪有不滅又有高血量
: 好比不滅10/10 的鎢拉莫
: 如果我先用其他方法把他血量扣到好比 10/2
: 如果此時用-2/-2 的牌放在鎢拉莫身上
: 那鎢拉莫會進墳場 還是顯示為 8/0?
同上面所說,你對鎢拉莫-2/-2,也只是讓他變成8/8
就算他再承受任何來源的8點傷害,只要他還有不滅異能,就還是會活著
而除非你讓他在-0/-8,不然鎢拉莫絕對不會顯示為8/0
所以你這個問題的答案是:
鎢拉莫不會進墳場,也不會顯示為8/0
而是上面有8點傷害指示物的8/8不滅生物
--
: 第一個問題比較蠢
: 為什麼身上有不滅,遇到 -x/-x 扣到0點血會掛掉?
: 不是不滅嗎?有些法術效果也是打到0點血,為什麼這時不滅就有用??
首先,生物沒有血量,後面那個數字是防禦力
而不管是戰鬥傷害,或法術傷害
承受傷害的意思是指在生物身上放置等量的「傷害指示物」
只要「傷害指示物」等於或大於防禦力,生物便會死亡
而不滅的生物則是在這種情況下也不會死亡的意思
至於-x/-x,則是使防禦力降低到0或負值
而防禦力為0的生物會因為規則的關係死去
這時候不滅就沒有用了,因為規則說這個狀態是死亡,然後他就死掉了
: 第二個問題是有些怪有不滅又有高血量
: 好比不滅10/10 的鎢拉莫
: 如果我先用其他方法把他血量扣到好比 10/2
: 如果此時用-2/-2 的牌放在鎢拉莫身上
: 那鎢拉莫會進墳場 還是顯示為 8/0?
同上面所說,你對鎢拉莫-2/-2,也只是讓他變成8/8
就算他再承受任何來源的8點傷害,只要他還有不滅異能,就還是會活著
而除非你讓他在-0/-8,不然鎢拉莫絕對不會顯示為8/0
所以你這個問題的答案是:
鎢拉莫不會進墳場,也不會顯示為8/0
而是上面有8點傷害指示物的8/8不滅生物
--
Tags:
魔法風雲會
All Comments

By Enid
at 2016-05-27T14:57
at 2016-05-27T14:57

By Elvira
at 2016-06-01T12:57
at 2016-06-01T12:57

By Delia
at 2016-06-04T12:30
at 2016-06-04T12:30

By Todd Johnson
at 2016-06-06T20:54
at 2016-06-06T20:54

By Sierra Rose
at 2016-06-11T18:45
at 2016-06-11T18:45

By Liam
at 2016-06-16T17:17
at 2016-06-16T17:17

By Christine
at 2016-06-17T09:57
at 2016-06-17T09:57
Related Posts
陽光桌遊週五輪抽賽

By Hardy
at 2016-05-26T20:58
at 2016-05-26T20:58
經典大師!

By Kelly
at 2016-05-26T09:02
at 2016-05-26T09:02
經典大師!

By George
at 2016-05-26T00:18
at 2016-05-26T00:18
經典大師!

By Skylar Davis
at 2016-05-25T22:59
at 2016-05-25T22:59
賣寶藏找地地

By Freda
at 2016-05-25T15:39
at 2016-05-25T15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