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一下大家好了... - 麻將

Table of Contents

: 先不論摸錯牌
: 主要是
: 自摸的那張牌,牌面不能碰到桌子!!
: 也就是不能先蓋著再翻起來,或是在桌子上磨一磨再翻起來
: 跟靠到手牌無關,單純就是不準那張牌面接觸桌面
: 很多場主是這樣規定的,不過有何根據誰也不知道XD
: 是怕特異功能人士碰一下桌面就可以換牌自摸嗎??那中指刮過去是不是也要禁止??
: 這比靠牌換張的技術還神
: 有沒有老麻將來解釋一下,這規定是誰發明的,有沒有存在的道理
: 不然老是會有不知情的新手要包XD
: 當然有好場主事前有講就很OK啊,都講過了還不聽包了活該

我來發表一下我的看法......
關於這個規則
我不知道是誰訂出來的
但是
有他存在的必要
有些行為
大多數的人不會有、少數人會有、所以要訂一些規則防弊

面朝上落地、大家一眼就看的出來
而且、摸牌時大家都比較注意
若是今天可以不用面朝上落地的話

試想一種情況

有的人打牌是這樣子打的
以為為示意圖

一二三四五六七紅紅
萬萬萬萬萬萬萬紅中

??

前面當然就自己的的手牌......
??也是自己的手牌、但是有的人會把一兩張牌
蓋著、放在牌堆的後面
此時、若是自摸時、面朝下落地可以成立的話
難保不會有人魚目混珠
當然、真正的行家、你怎麼防都防不了的
但是訂一些規則、可以讓行家的門檻提高許多

--
http://www.pixnet.net/honam

--

All Comments

Una avatarUna2007-05-30
紅紅紅中 @@
Steve avatarSteve2007-05-31
紅紅紅中 @@
Adele avatarAdele2007-06-04
紅紅紅中 @@